居服員傳友人「接觸只半小時」! 一人顧過8家庭、剩餘12人採檢陰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居服員傳友人「接觸只半小時」! 一人顧過8家庭、剩餘12人採檢陰性
居服員傳友人「接觸只半小時」!   一人顧過8家庭、剩餘12人採檢陰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下午公布國內又新增6例本土個案,其中就有3例跟居服員傳播鏈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17472居服員一共照顧8個家庭,除了已經有確診個案的家庭之外,另外7個家庭、總共有12人例居家隔離,目前採檢皆陰性。

桃機本土Omciron群聚燒向社區,其中最引發關注的就是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案17473的妻子、擔任居服員的案17472的傳播鏈,因為除了已經有一個受照顧家庭有3人確診之外,其中案17416更成為本土最小Omciron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被居服員案17472傳染的未滿2歲幼兒案17416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確認感染Omciron,目前有待更完整的序列出爐,才能進一步跟桃機其他本土個案比對關聯性。

羅一鈞說,目前病毒基因定序已確診感染Omicron的本土個案當中,大多為無症狀或輕症,且除了幼兒之外,大部分都已接種完整2劑疫苗,所以沒看到中重度、重症的病人。

另一方面,今日下午最新公布居服員傳播鏈相關的安親班學童,案17505的Ct值為25.4,羅一鈞說,這是第一次檢驗的Ct值,加上無症狀,很難判定感染誰先誰後,不過就目前掌握關聯圖來看,推測仍是由居服員的兒子、案17504在安親班傳染給案17505的機會較大。

羅一鈞說,至於居服員的友人案17507接觸時間「只待了半小時」,1月4日就出現乾咳症狀,被醫師診斷為胃食道逆流,亦無法排除乾咳症狀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起,而非發病症狀,畢竟Ct值僅19。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喊「餐廳禁內用目前沒必要」! 陳時中怒斥評論者不負責、不分輕重

取消免戴口罩後輪到這些了! 即起繞境活動須報備、禁逐桌敬酒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