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再爆3確診!二航廈全員隔離 交通車「混搭」嚴重成導火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證實再爆3確診!二航廈全員隔離 交通車「混搭」嚴重成導火線
  • 字級
陳時中證實再爆3確診!二航廈全員隔離  交通車「混搭」嚴重成導火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機Omicron本土群聚再擴大,繼指揮中心公布已經有4名女性清潔員以及1名男性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之外,今(5)日針對桃機清潔員擴大採檢後,又傳出再增加3名清潔員也確診,讓群聚人數來到8人之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證實這項消息,指3人都是桃機的外包清潔人員。

指揮中心下午才公布桃機又新增確診1例本土個案,該案17266同為桃機清潔員,負責航廈外地面清潔跟垃圾清運,成為桃機確診的第5人,沒想到晚間擴大採檢又多出3例確診,染疫人數持續擴大。

陳時中晚間回應媒體詢問時證實,3名新確診個案都是桃機的外包清潔人員,負責大夜班,今日總共檢驗160多人,檢出陽性者有這3人,目前桃機現場的前進指揮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處理,會把相關匡列人等送往隔離。

王必勝則進一步對媒體說明,3名確診的大夜班清潔員,皆在二航廈,初步比對可能的感染途徑及動線,認為主要還是下班搭乘交通車,目前針對業者提供的名冊,發現有人沒有完全照名冊坐車,有「混搭」狀況,導致先前匡列的人之外,又跑出一些非匡列者,且「混搭」情況嚴重,其中有人甚至不是坐這一條路線的也確診。

王必勝說,目前指揮中心決定把二航廈大夜班員工全部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因為這些人已經無法分辨風險高低,可能陸續發病,怕影響社區,另外,一航廈下班也會搭交通車,一航廈也匡列22人,共匡列93人送隔離。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機第5例「漏匡列」原因曝光 陳時中:疫情外擴不能說不可能

【有影】桃機爆第5人!同車清潔員竟因「臨時改班」未被匡列 自行採檢才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