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疫苗證明開放4小時近3萬人搶下載 美隔離改「5+5」台灣觀望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數位疫苗證明開放4小時近3萬人搶下載 美隔離改「5+5」台灣觀望中
數位疫苗證明開放4小時近3萬人搶下載   美隔離改「5+5」台灣觀望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日前獲歐盟執委會正式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民眾出國只要下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使用,不帶小黃卡也沒關係,今(28)日上午8點正式開放民眾下載,指揮中心統計,上午短短4個小時已經有接近3萬人搶在第一時間下載。

民眾只要持我國數位證明於國際旅行,目前承認的國家數量超過60國。而指揮中心是從今日上午8點開放民眾透過電腦或手機下載個人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莊人祥指出,截至中午12點10分為止,已經有1940人次申請接種過三劑疫苗的接種數位證明;另有2萬6058人次申請接種過二劑疫苗的接種數位證明;902人次申請打過一劑疫苗的接種數位證明;231人申請核酸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莊人祥說,目前該數位證明系統運行非常順暢,也沒有塞車或當機的現象。

另一方面,美國方面最新傳出將針對無症狀的確診者,把隔離措施改為「5+5」方案,台灣是否也會跟進?莊人祥強調,此訊息是在聖誕假期時間傳出,目前美國官方只有發布類似新聞稿 說明,官網上的隔離跟檢疫還是維持舊有方式,新方案只有在新聞稿內容中有指出是參考過相關的文獻。

莊人祥說,指揮中心會持續了解美方這一項針對無症狀確診者的新隔離措施,至於國內的標準是否要隨之進行調整,必須交由專家會議討論。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500萬只打掉147萬劑!捐索國15萬劑高端後 莊人祥:持續評估再送其他國

22人空手道隊就13人確診「燒出漏洞」 指揮中心擬讓出國選手提早打第三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