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人空手道隊就13人確診「燒出漏洞」 指揮中心擬讓出國選手提早打第三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2人空手道隊就13人確診「燒出漏洞」 指揮中心擬讓出國選手提早打第三劑
22人空手道隊就13人確診「燒出漏洞」   指揮中心擬讓出國選手提早打第三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空手道代表隊赴哈薩克參加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後返台,一行22人卻已經有13人染疫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表示,指揮官陳時中昨已與體育署開會進行檢討,未來有可能針對要在國外待比較久的選手,提前接種第三劑,但還需要提到ACIP專家會議討論。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9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空手道代表隊又有一名20多歲女性選手確診。而指揮中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顯示,代表隊目前有7人身上都驗出是Omicron。

莊人祥表示,國內最新又驗出14例的Omicron,其中4例來自美國、1例英國、1例義大利、1例德國,都是在檢疫期間被驗出,另有7例來自哈哈薩克,全都是空手道代表隊的選手及教練等成員,目前國內已經累計有48例的Omicron個案。

莊人祥說,陳時中昨已跟體育署針對這次出國進行檢討,對於哈薩克當地整個防疫跟採檢的流程,還有些問題需要釐清,將請代表隊提供相關資訊。此次代表隊其實11月上、中旬就出去了,整個時間有一、二個月之外,在國外有長時間的移地訓練跟參與賽事,而已確診13人中,除了2人只接種一劑疫苗之外,其他人都完整接種過疫苗,4人在7月打第二劑,10月則有5人、11月2人,就算是最早打完第二劑的也才隔4個月,當初並沒有接種第三劑的需求,這些人都滿符合規範。

另一方面,莊人祥說,未來若有相關體育代表團要出國,指揮中心也提供建議,會請體育署提供快篩給國家代表隊出國時使用,一旦有疑似症狀,才能提早篩檢。

莊人祥強調,未來是否要針對在國外待比較久的選手,提前接種第三劑,指揮中心將透過專家會議來討論。但先確定的是,此次有一人檢出A型流感,因此指揮中心未來也會提供選手公費的流感疫苗接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空手道代表隊爆第13例!又一女選手確診 更壞消息是7人驗出Omicron

與你最有關的2022元旦新制一次看! 住院自付額漲價、這類人的健保費也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