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必知!啥是讓台灣孩子快樂的事? 調查揭7成最愛跟爸媽做「這件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育兒必知!啥是讓台灣孩子快樂的事? 調查揭7成最愛跟爸媽做「這件事」
育兒必知!啥是讓台灣孩子快樂的事?   調查揭7成最愛跟爸媽做「這件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如果你是還在煩惱不知道怎麼跟孩子相處,才能讓孩子開心的家長,答案其實很簡單!董氏基金會今(24)日公布一項最新調查結果指出,國小學童中每10個人有7個表示喜歡和父母一起運動、和父母一起運動會讓自己快樂,更有超過一半的學童表示若有父母陪伴會讓自己更想運動。

董氏基金會與康健人壽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間,針對台北市力行國小、古亭國小、信義國小及新北市三重國小4到6年級、1139名學童進行調查。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調查發現,超過6成受訪者有固定運動習慣,除體育課外每周運動3次以上;只有2成多的受訪者平均每周親子運動「3次以上」;爸爸媽媽經常/總是鼓勵自己運動者占50.9%。

調查同時顯示,受訪者表示運動能改變自己的部分,前6名依序為:「改善健康狀況,增加抵抗力」、「增進與家人、朋友間的感情」、「精神更好、更有活力」、「增進與父母的互動」、「坐著的時間變少」、「調適情緒,紓緩壓力」。

葉雅馨指出,調查進一步分析發現,每周運動天數越多,最近2周感到「快樂/非常快樂」的比例越高;且每次運動時間超過半小時者,最近2周感到「快樂/非常快樂」的比例明顯高於運動時間不足半小時者。

今年生下二寶的藝人巴鈺也應董氏基金會邀請,和5歲大的孩子一起公益代言「玩轉動,拋出好心情」親子康健身心計畫,她分享,自己生孩子前沒有運動習慣,但後來了解到推廣運動不只是為了體態,而是為了和孩子創造有品質的親子時光,自己才開始運動,她最喜歡帶著孩子一起上寶寶游泳課,增加與孩子的親密時刻。

照片來源:董氏基金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二、三劑全面開放混打首日 注意!台北市診所第一周只給打莫德納

醫界龍頭鎖定「疫後」國際醫療! 台大醫院推24小時心臟病遠距照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