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發病女Ct值低於20!防疫人員頭殼抱著燒 「接觸恐破50人」急設篩檢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研院發病女Ct值低於20!防疫人員頭殼抱著燒 「接觸恐破50人」急設篩檢站
中研院發病女Ct值低於20!防疫人員頭殼抱著燒   「接觸恐破50人」急設篩檢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傍晚證實,接獲通報有一名在P3實驗室的工作人員疑「工作場域受到汙染」確診,成為國內P3實驗室染疫的首例,陳時中已經指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趕赴現場坐鎮。目前台北市將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設立篩檢站,知情人士透露Ct值相當的低、低於20,由於實驗室內有不少團隊「匡列人數恐破50人以上」、「現在頭殼抱著燒」。

中央研究院南港P3實驗室是在傍晚驚傳有一名女性工作人員,疑似在做新冠肺炎實驗時不小心染疫確診,讓國內好不容易近5周沒本土個案的好成績破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人員為20多歲女性,有咳嗽症狀長達一周,12月8日進一步出現嗅味覺異常就醫,PCR檢驗結果為陽性而被通報,這也是國內P3實驗室發生感染的首例,詳細的疫調結果將在明天對外說明。

陳時中晚間也說張上淳及衛生局人員已趕赴現場了解情形,分工為張上淳針對實驗過程進行了解,衛生局則進行相關疫調跟隔離,這一點衛生局本來就很專業;而該名實驗室人員若最後確因實驗染疫,將會列為本土案例。

第一線防疫的知情人士也透露,因為該名女工作人員目前看起來沒有出國史,Ct值又相當的低,低於20,已經做好最壞打算、最嚴格的處置,對於實驗室的細節還要請專家進駐中研院了解,但匡列隔離範圍不會小,畢竟涉及實驗室多個團隊,人數不會太少,第一圈恐破50人以上, 目前忠孝院區將設篩檢站,全員戒備,要求接觸者盡快去篩檢,並採高規格隔離,第二圈接觸者也會匡列。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零本土破功!陳時中證實首例「P3實驗室人員陽性」 女咳一周又嗅味覺異常

中央統計掉漆?「台中疫苗覆蓋率六都第一」慘遭矯正回歸 莊人祥曝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