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牙科部爆最大醜聞7醫涉集體「詐健保」 三總、健保署正式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三總牙科部爆最大醜聞7醫涉集體「詐健保」 三總、健保署正式回應了
三總牙科部爆最大醜聞7醫涉集體「詐健保」   三總、健保署正式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爆發集體「詐保」疑雲,檢調昨一口氣約談包括三軍總醫院口腔顎面外科科主任陳元武在內的7名牙醫,涉嫌浮報看診費,成為國內醫界近來最大醜聞,三軍總醫院今(8)日正式回應,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有關涉案醫師若有涉法事實,院方將依相關規範秉公處理,檢討議處。而健保署也強調,只要犯罪事實確定,會依法追討費用。

檢調是在偵辦三軍總醫院家庭牙科暨口腔診斷科主治醫師李宗益未經三總同意在外兼職,涉嫌詐領健保補助一案時,發現還有案外案,陳元武疑在擔任牙科部任職期間收受特定材牙商回扣,並將部分資金挪為牙科部「公基金」使用,昨天搜索約談陳元武等7名牙醫與1名行政人員到案。

三軍總醫院表示,針對「三總牙醫師疑不當營外兼差及涉詐健保案,檢調再次搜索」一事,院方將秉持「依法行政、毋枉毋縱」立場,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目前全案均已進入司法程序,有關涉案醫師若有涉法事實,院方將依相關規範秉公處理,檢討議處。

另一方面,健保署則表示,由於偵查不公開,目前會全力配合偵辦,只要犯罪事實確定,健保會依法追討回浮報、詐領費用。

照片來源:翻攝自三總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覺醒來「看不清家具在哪」 急就醫才知鼻內躲了3公分大囊腫

近5周無本土!陳時中定調國內「再度清零」 剩下威脅是這兩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