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遭囚兩天旅館沒人動作? 陳時中率先發難「目睹該通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嘉瑜遭囚兩天旅館沒人動作? 陳時中率先發難「目睹該通報」
高嘉瑜遭囚兩天旅館沒人動作?   陳時中率先發難「目睹該通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驚爆遭男友家暴,高嘉瑜今(1)日天現身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布她口中所見到的人性最黑暗恐怖的一面,並強調「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針對這起事件,也呼籲有一些目睹的人,應該要建立暴力零容忍的概念,還是要向113保護專線通報。

高嘉瑜是被媒體爆出11月中旬遭男友家暴,甚至因遭限制行動自由長達2日,但期間旅館服務人員雖知悉卻未報警或通報,引發質疑。

陳時中表示,針對該起事件,重點還是要呼籲,我們看到有一些可能有目睹,或相關的情況,雖不見得是責任通報,還是要提醒大家,對於暴力零容忍這樣的概念要建立,有目賭的人還是要向113保護專線等管道通報,大家一起來做守護者,才能減少類似事件的發生。

衛福部指出,113保護專線是一支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專線,如果本身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都可以主動撥113,並儘可能提供相關「人、事、時、地、物」資訊,清楚地提供被害人所在地理位置、相關身分資訊,以及詳細舉報內容,例如:被害人目前意識狀態、事件發生的原因、時間、頻率等,與線上社工員進行討論,讓政府公權力及時提供保護及協助。

衛福部強調,113保護專線目前除國語及閩南語外,也提供英語、越南語、印尼語、泰國語、柬埔寨語、日語等6種語言的通譯服務。但若有立即人身安全危險,民眾還是要先直接撥110報警,以保障人身安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懼Omicron? 陳時中喊春節檢疫「7+7」不會變!越改只會更亂

健保、國民年金大鬆綁! 疫情受困「2年回不了台灣」可申請直接復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