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海嘯!台灣安進攜手產官學打造永續樂齡社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銀髮海嘯!台灣安進攜手產官學打造永續樂齡社會
銀髮海嘯!台灣安進攜手產官學打造永續樂齡社會

銀髮-海嘯-台灣安進-攜手產官學打造永續-樂齡-社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報告指出,台灣預計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為確保台灣醫療體系與社會經濟永續發展,台灣安進三度攜手台灣美國商會與康健人壽,今年更首度與美國在台協會和吉立亞醫藥合作,共同舉辦第三屆健康樂齡論壇,以「公私協力、打造永續樂齡社會」為主題。

此次針對高齡常見疾病之骨質疏鬆症、肝臟疾病和心理健康主題,為國家健康政策現況與規畫提出多項具體建言與解方,聚焦公私協力合作加速落實國家健康政策,打造行動自如與心理健康之永續樂齡社會,促進長者健康福祉之目標;國人平均餘命超過80歲,然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不健康年數高達8.47年,顯示台灣民眾有10%的壽命是在不健康的狀態,高齡常見疾病將為社會帶來諸多挑戰。

本屆論壇更是同時聚焦於肝臟疾病、心理健康的疾病進行探討,邀請台灣公衛及肝病相關專家,探討台灣如何在良好的國家政策基礎上,打造一個更完整的國家B肝防治政策,讓高齡者能遠離肝癌,肝硬化的風險,並達到WHO的肝炎管理目標。

銀髮海嘯!台灣安進攜手產官學打造永續樂齡社會 8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為解決高齡化問題,政府實施多項健康促進政策,現今長照中心也扮演串連一級預防、二級治療、三級復健的功能,銜接健康促進與疾病治療。透過公私協力模式,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推動健康促進,以延續政府高齡化社會政策,幫助民眾得到優質醫療照顧,邁向台灣永續樂齡社會。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指出,台灣高齡化速度遠快於其他先進國家,長期照顧需求人口每年以2萬人數激增4,串聯醫療體系以提供更精準的照護、預防失能,是目前積極努力的方向。

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表示,安進自2017年首度提出Predict & Prevent預測與預防思維,盼轉變傳統Break & Fix生病後接受治療概念,積極攜手產官學整合資源專業,驅動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公私協力,聚焦高齡社會下的骨質疏鬆議題,自2019年攜手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和彰化縣衛生局,首創全台第一個社區巡迴骨質密度篩檢車計畫,已在彰化縣各鄉鎮協助近4000名65歲以上長者接受骨質密度檢測。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連續27天「加零」! 境外移入多8例只有1人沒打過疫苗

不只養生!治新冠、連急診也看 全台中醫大串連「名醫每月線上免費開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