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養生!治新冠、連急診也看 全台中醫大串連「名醫每月線上免費開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只養生!治新冠、連急診也看 全台中醫大串連「名醫每月線上免費開講」
不只養生!治新冠、連急診也看   全台中醫大串連「名醫每月線上免費開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你知道中醫也能對抗新冠肺炎?甚至急診室內也有中醫在幫忙嗎?如果你對於中醫的概念還停留在養生,那就落伍,為了鼓勵全民一起來「瘋中醫」,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今年特別推出免費的「名醫即時線上講座」活動,結合全台超過30家醫學中心、大小醫院,出動多達38名在國內中醫界響噹噹的名醫當講師,每個月針對中醫最新各種治療新知,幫民眾了解中醫。

全民瘋中醫線上講座,將從今年12月一路開到2023年的6月,每月第一個周日下午2點到4點,
民眾只要手機或電腦採用Zoom軟體視訊就可以免費上課,人數上限為200人。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兼發言人陳潮宗表示,這一次的活動堪稱是國內中醫界最大動員的一次,為了加強民眾對於中醫的正確認知,邀請到全國知名的中醫名醫和專家,免費為民眾講解從養生健康到疾病的知識等全方面的中醫新知。

陳潮宗說,12月5日打頭陣的就是義大醫院中醫部講座教授陳旺全和知名中醫師吳明珠,分別就「贏得歲月的中醫養生妙法」和「教你養好肺」等主題發表講座,參與的民眾還有機會參與抽獎,獲得養生書籍等獎品。

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早於1973年9月27日就創辦,由陳立夫、何應欽、何傳、王永慶、余紀忠、王惕吾、陳茂榜等時代巨人共同發起成立,旨在延攬國內、外,中西醫藥優秀人才,從事各樣痼疾的理論與臨床研究,近期更推動中醫生活化的活動。

全民瘋中醫線上講座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s://reurl.cc/2o9RnO

不只養生!治新冠、連急診也看 全台中醫大串連「名醫每月線上免費開講」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冷氣團再襲急凍一周探13℃ 做足「抗寒8要點」能救命

Omicron真讓疫苗失效? 好消息!陳秀熙曝「影響非常微小」可能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