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後「台灣微鎖國」 陳時中點名先對「兩種簽證」進行減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之後「台灣微鎖國」 陳時中點名先對「兩種簽證」進行減量
日本之後「台灣微鎖國」   陳時中點名先對「兩種簽證」進行減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冒出最新的大魔王,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短時間內就取代Delta變異株成為主流,連日本今(29)日中午都緊急宣布,重新「鎖國」關閉邊境,停止外國人入境,台灣要不要跟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回應,鎖國只是短暫措施,目前國內已針對「商務簽證」跟「外籍學生」兩項專案引進部分進行減量。

根據NHK等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召開相關部會首長會議後,中午正式拍板,停止外國人入境日本,重新封閉國門。

陳時中下午在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他強調,針對Omicron的疫情走向,目前還有待觀察2周到1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較明朗,而日本採取的對應是短暫措施,台灣目前針對邊境管制,有居留證的才能進來,其他商務客或外籍學生都是專案計畫性的引進,事實上,因應過年這一段時間,專案引進已都在減量,有些甚至不進行,這是台灣目前邊境上面的情況。

指揮中心統計,11月27日至28日間COVID-19疫苗新增接種26萬3101劑。截至目前為止,全台累計接種3096萬5234劑,AZ接種1464萬5605劑,Moderna接種721萬306 劑,高端接種143萬4481劑,BNT接種767萬4842劑。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77.70%、第2劑54.55%。

陳時中說,這個月以來打疫苗跟預約情形,的確有相當的降低,這跟本土沒有疫情很有關係, 但打疫苗不是治療,而是預防,若等到有疫情起來再想要打,到時保護力都來不及了,一定要事前打,一方面預防自己變成重症或死亡可能性大幅降低,二來可在社區形成群體免疫,他要大家趕快來打疫苗。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2/13前不降級了! 跨年頒兩大禁令「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

Omicron來了!疫苗政策加嚴 陳時中拍板追加第三劑、青少年續打二劑BN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