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Omicron來了!疫苗政策加嚴 陳時中拍板追加第三劑、青少年續打二劑BNT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Omicron來了!疫苗政策加嚴 陳時中拍板追加第三劑、青少年續打二劑BNT
【有影】Omicron來了!疫苗政策加嚴   陳時中拍板追加第三劑、青少年續打二劑BNT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范綱儀 /台北報導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讓國內的疫苗接種政策也重新動起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下午宣布,經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建議,決定拍板追加接種第三劑的「加強針」,最快明年1月1日開打;且一度因為擔憂心肌炎副作用而暫緩的青少年第二劑BNT也全面恢復接種。

陳時中表示,ACIP專家會議28日開會討論後,考量COVID-19疫苗接種後的免疫保護力可能隨時間下降,為積極因應變異株對於國內防疫造成的威脅,決定建議已完成2劑COVID-19疫苗接種的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容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即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九類),應於第二劑COVID-19疫苗接種6個月後,追加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

至於其他滿18歲以上民眾,專家也建議,可以評估自身感染風險以及接種意願,經醫師評估後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提升保護力。

陳時中說,目前國外各國對於追加劑接種廠牌尚無明確建議,指揮中心將持續收集國內外相關臨床實驗與研究數據以及各國接種建議,並視國內疫苗接種與供應情形,規劃接種作業後,再提供民眾進行接種。但他強調,目前洽購的疫苗數量一定足夠,也會讓大家有選所選擇。

另外,陳時中指出,專家會議也建議,為提升社區群體免疫力,確保國內防疫安全,國人應按時程接種第二劑COVID-19疫苗,並建議已接種第1劑BNT疫苗且無發生嚴重不良反應的12到17歲青少年族群,接種第2劑BNT疫苗,並建議兩劑間隔12周以上。後續將由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衛生局規劃安排於校園接種。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機師打過2劑AZ返台5天驚確診!症狀曝光 3同飛組員初驗陰性

新變種Omicron速蔓全球 陳時中宣布高風險國家增加「4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