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艾多美蜂蜜飲」食藥署驗出真有毒! 3年來台灣已賣上千噸全下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韓國「艾多美蜂蜜飲」食藥署驗出真有毒! 3年來台灣已賣上千噸全下肚
  • 字級
韓國「艾多美蜂蜜飲」食藥署驗出真有毒!   3年來台灣已賣上千噸全下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香港傳出南韓蜂蜜飲品Hemohim被檢出含有有毒成分「甲氧沙林(Methoxsalen)」後,台灣也進行抽驗,食藥署今(12)日傍晚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在抽驗的17件「艾多美蜂蜜飲」中全數檢出「甲氧沙林」,食藥署也發布警訊要求消費者暫停食用該產品,業者全面下架。而台灣光過去3年就進口了多達97批、1300公噸,目前業者庫存僅剩20公噸。

在11月3日香港傳出有4名女性飲後導致肝損傷住院之後,在台灣也有販售的「艾多美蜂蜜飲」,立即被食藥署要求暫停販售,並進行檢驗釐清。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表示,食藥署抽樣17件全數檢出甲氧沙林,因此呼籲民眾暫時停止食用,如有商品退貨等需求,也可逕洽原購買業者或網路平台。食藥署目前還沒有接獲國內有任何不良反應通報。

問題在於,根據食藥署統計,該款「艾多美蜂蜜飲」在2019年到2021年間,共報驗97批、多1300公噸,但目前業者庫存只剩20公噸,多數都已經被喝下肚了。

鄭維智說,目前已立即要求業者停止販售並下架,而甲氧沙林雖為西藥成分,亦天然存在於繖形科、芸香科的部分植物中,目前還在釐清究竟怎麼來的,而研究顯示甲氧沙林過量食用,可能引起肝臟損傷等不良反應,對民眾身體健康具有風險。

食藥署強調,後續調查完成後,將依食安法處理,業者將無法再進口該款產品。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播力強1成Delta Plus又入侵台灣! 英國返台女驗出病毒成第二例

又有122萬劑莫德納疫苗要來了! 陳時中證實已從美國啟運、效期到明年5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