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劑莫德納不用等了! 北市12家醫院開放直接預約就能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第二劑莫德納不用等了! 北市12家醫院開放直接預約就能打
第二劑莫德納不用等了!   北市12家醫院開放直接預約就能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正在等待打第二劑莫德納的民眾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今(5)日宣布,台北市將開放12家醫院開設莫德納第二劑疫苗特別門診,只要是年滿18歲以上、第一劑間隔達10周就可以逕自向這12醫院預約接種。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11月8日起將開設莫德納特別門診,讓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已達10周者,可以前往這12家醫院預約接種莫德納第二劑。

這12家醫院包括:馬偕、三總松山、長庚、博仁、宏恩、秀傳、萬芳、景美、中國醫附設台北分院、中心綜合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仁愛院區等。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12家醫院開設的莫德納第二劑特別門診,只要民眾符合上述預約資格就可以直接至各醫院網頁預約掛號,並備妥「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及「健保卡」,依預約時間前往施打。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38℃),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相關疫苗接種訊息可撥打防疫專線(02)2375-3782及1999市民熱線詢問。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平台沒預約到也能打疫苗了! 台大醫院釋出2時段AZ、BNT名額

從晚期肺癌到癌細胞全消失!醫師聰明選藥 跨越一年半的生命限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