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開董事會 工會訴求加薪在台北包圍 台中討論罷工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華電開董事會 工會訴求加薪在台北包圍 台中討論罷工
中華電開董事會 工會訴求加薪在台北包圍 台中討論罷工

中華電開董事會 工會訴求加薪在台北包圍 台中討論罷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於今(5)日下午召開董事會,電信工會勞團聯合會號召約500位員工在總公司大樓集結,聲援勞工董事在董事會的臨時動議提案權,並訴求「要加薪、補人力」。中華電信工會同時也於台中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臨時會討論辦理罷工相關程序。

勞工董事曾世宏表示,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在上月20日對員工發出的公開信,指出明年1月1日起進行第二階段組織轉型,並且承諾明年全員加薪。然而,公司先是在9月28日新聞稿中,推託加薪案需經過董事會討論,但是按現行規定董事會僅討論高階人員薪資。

在行政院公布公務員加薪4%後,公司僅回應明年調薪幅度將優於軍公教的4%,與工會希望全員加薪5000元的要求相差一半。而在組織轉型的議題上,雖然工會向行政院、交通部爭取,交通部於9月9日行文要求公司續行協商,並獲勞資共識後辦理組織調整,但董事會上的交通部法人代表卻完全不採認,更加重中華電信勞資關係的惡化。

中華電開董事會 工會訴求加薪在台北包圍 台中討論罷工 11

工會於前次董事會兩提案未獲附議,今日幹部赴場外力挺勞董。曾世宏出席今日在總公司召開的董事會,場外由中華電信工會所屬15個分會組成的次團體,中華電信工會勞團聯合會自主動員共約500位員工到場聲援,針對目前員工薪資低落、離退人數大增,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提出質疑。

同一時間,中華電信工會本會理事長洪秀龍在集思台中新烏日會議中心召開本會會員代表大會臨時會,工會後續罷工事宜交由來自所有29個分會的112位會員代表討論,其中包括許多加入勞團聯合會的分會理事長及幹部。因此,總公司大廳活動現場除了關注董事會動態,同時也與台中會場保持連線關心罷工案的推動結果。

勞團聯合會佔據總公司大廳,工會幹部輪番上台發言,直指公司違反誠信及團體協約就擅改勞動條件外,以宏華子公司人力替代母公司退休潮,留不住人才、升遷不公、組織轉型未來前景不明,造成公司電信服務品質下降。籌設將來銀行等轉投資失利、廣結盟及資產活化未培養內部專業人才,恐會大撒幣、掏空公司和員工前途。

抗議主辦方於現場舉辦的中華電信版的四大公投,點名應下台負責的經營團隊高層,更開放現場500位員工自行票選。主辦方表示,票選結果將改日另行公開。

中華電信版的四大公投內容:

第 1 案        您是否同意公司推動廣結盟與資產活化,可不培養自有人才而將主要利益拱手讓人?

第 2 案        您是否同意本公司轉投資事業股權代表法人代表董監事得不依本公司指示,在轉投資事業董事會表達相反意見?

第 3 案        您是否同意公司講求ESG造成經營成本大增,得壓縮員工未來薪資福利改善空間?

第 4 案        您是否同意總公司OOO(自填)繼續適任目前工作?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西門子、台積電合作認證設計工具 國網中心、台企銀獲紅帽創新獎

房仲做公益回饋在地 募25公噸白米助弱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