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大鬆綁!正港夜市味回來了 指揮中心點頭:原則同意可邊走邊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口罩大鬆綁!正港夜市味回來了 指揮中心點頭:原則同意可邊走邊吃
口罩大鬆綁!正港夜市味回來了   指揮中心點頭:原則同意可邊走邊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罩大鬆綁,下一步輪到賣場試吃、夜市邊走邊吃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下午再宣布開放談話性或政論節目、直播、演講以及講課等工作或活動,即日起可以不必再戴口罩,而宗教遶境活動只要提出計畫也可以進行。至於外界關心百貨、賣場及夜市是否能試吃或邊走邊吃,指揮中心表示原則上同意開放,但仍待經濟部提出,指揮中心也會尊重部會的決定。

指揮中心日前才解禁,同意電視主播報新聞可以不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期間接到不少其他類似性質的活動,如談話性節目、直播、演講等,也來詢問可以不戴口罩嗎?答案是可以的。

陳宗彥說,指揮中心同意即日起,只要是單人或多人進行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時,如能與彼此及其他人員均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如隔板,就可以於正式拍攝或進行時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補充,針對百貨、賣場及夜市是否能試吃或邊走邊吃?指揮中心原則上會同意開放,不過,夜市邊走邊吃有其額外的衛生條件考量,不一定只是針對防疫,這部分請經濟部研議,指揮中心也會尊重經濟部最後決定。

另外,陳宗彥說,宗教活動前一波亦已逐步開放,這一次則同意遶境的類似活動,原則上可開放,但請主辦單位要提出防疫計畫,並經地方民政衛政單位協助檢視,只要防疫措施及計畫可行之下,就可以進行遶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13期「混打」落空!只打BNT及AZ第1、2劑 開放242.6萬人預約

首例Delta Plus入侵台灣!傳播力高10% 50多歲英籍男帶病毒來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