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BNT心肌炎全台青少年已15例 桃園女學生傳截肢!指揮中心關懷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完BNT心肌炎全台青少年已15例 桃園女學生傳截肢!指揮中心關懷中
打完BNT心肌炎全台青少年已15例   桃園女學生傳截肢!指揮中心關懷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傳出有女學生打完BNT疫苗之後,不但病危裝葉克膜,並傳出可能面臨截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9)日對此事低調,僅強調家屬不願對外多談,所以指揮中心也不方便說什麼。不過,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台通報有15例接種BNT後發生心肌炎的青少年個案,年齡介於12到21歲,分別為12男、3女。

莊人祥表示,這一些BNT相關的心肌炎通報,其中有12例年齡介於12到17歲,分別為9男、3女。而目前所有個案中,除了1人只是到門診就醫之外,其餘13人已出院,指揮中心也仍持續關懷住院中的這1例,地方衛生局也有掌握。

外界也關注,是否跟進部分國家作法,讓青少年只打第一劑BNT就好?莊人祥表示,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會再討論,目前還是請教育單位開放發放接種第二劑的意願書,但同時亦請專家持續討論。

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新增有116例的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其中68例為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44例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還有4例死亡通報,死亡個案中,接種疫苗廠牌分別為3例AZ與1例莫德納疫苗。

莊人祥亦回應媒體提問高雄一名男子在接種疫苗後身體出現紫色瘀斑,莊人祥表示,該名男子有免疫風溼病史,10月17日接種BNT疫苗之後,隔天全身多處出血點與自發性瘀斑,目前人住院治療中,血小板凝血狀況已有改善,衛生單位已協助通報不良反應事件與申請受害救濟。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大鬆綁!正港夜市味回來了 指揮中心點頭:原則同意可邊走邊吃

第13期「混打」落空!只打BNT及AZ第1、2劑 開放242.6萬人預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