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從業員、客人打過疫苗」就可復業! 有陪侍者11月16日也放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八大「從業員、客人打過疫苗」就可復業! 有陪侍者11月16日也放行
八大「從業員、客人打過疫苗」就可復業!   有陪侍者11月16日也放行

八大「從業員、客人打過疫苗」就可復業! 有陪侍者11月16日也放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二級警戒大鬆綁終於輪到八大行業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下午宣布,只要符合從業人員至少完成一劑疫苗滿14天,加上進場顧客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且滿14天,無陪侍服務者可以在11月2日率先復業;至於有陪侍服務者則11月16日起才開放營業。

自5月中旬本土爆發疫情以來,指揮中心就要求須關閉的場所包含: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酒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及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等其他類似場所。業者先前就哀嚎再不開放復業將沒生計。

陳時中強調,這一波開放八大行業復業,只是針對合法的業者,並不包括非法者,且必須全部符合最新公布的防疫措施。他說「人與人的聯結比較多的行業」對疫苗接種的要求會特別嚴格。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表示,八大行業要復業,第一關得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且一般營業場所應有實聯制、量體溫,除飲食等例外情形外全程戴口罩,從業人員也要有健康監測,並維持良好通風、提供充足清消設備、每日至少2次環境及物品清消等。

更重要的是,蘇文玲說,從業人員均至少完成接種1劑疫苗滿14天,且從業人員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的檢驗陰性證明;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從業人員須每周1次抗原快篩或PCR檢驗
。而顧客進場則應提供至少接種1劑疫苗證明且滿14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爆6例!長榮機師也確診 陳時中親曝「飛前快篩陰、返台5天轉陽」

台灣女性菸癮變大了!吸菸率竟逆勢上升 國健署要禁禍首「加味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