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穩「打完兩劑疫苗」明春免隔離? 羅一鈞給答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內疫情穩「打完兩劑疫苗」明春免隔離? 羅一鈞給答案
國內疫情穩「打完兩劑疫苗」明春免隔離?   羅一鈞給答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預計近期全面開放AZ疫苗「混打」BNT以及莫德納疫苗,而國際已經在討論接種第三劑的必要性,一旦混打之後,還需要接種加強劑的話,又該打哪一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5)日回應,可能以後打的同廠牌為主,但也有研究顯示再打不同廠牌、不同平台的疫苗效果更好,目前資料有限,只能持續觀察國際動態再來做研判。

羅一鈞表示,第三劑要打什麼?目前國際資料十分欠缺,可能以後打的同廠牌為主,但也有研究顯示,加強劑的第三劑再用不同廠牌、不同平台來混打,也許會有更好效果,但資料有限,因此得持續蒐集各界資料之後,再來決定後續政策。

羅一鈞說,甚至針對第三劑,也會看是否有特殊族群特別需要打第三劑,或是有哪一些族群因為副作用考量而不該打第三劑,一切全有待各國發表更多研究資料後,才能做研判。

另一方面,有呼聲要求明年在疫苗涵蓋率提高後,完整接種者應可免除隔離一事。羅一鈞強調,現在雖然大家覺得國內疫情穩定,疫苗接種率逐漸的提高,是不是明年春天有機會免隔離,這還是要視病毒株變異的情形,有沒有越來越多突破性感染趨勢,甚至兩劑的完整接種就夠,還是要有第三劑才能算是更完整,一切都在未定之天,指揮中心會持續嚴密監控國際疫情發展跟研究情形。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BNT最年輕死亡通報!15歲的她21天後體育課猝死 指揮中心公布死因

搶BNT、莫德納3小時逾77萬人預約成功! 30歲以上再釋出28.6萬BNT可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