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活力旺! 全台百歲人瑞創新高、最高齡台北市118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阿公、阿嬤活力旺! 全台百歲人瑞創新高、最高齡台北市118歲
阿公、阿嬤活力旺!   全台百歲人瑞創新高、最高齡台北市118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的阿公、阿嬤活力旺,不怕新冠肺炎疫情,百歲人瑞人數再創新高!衛生福利部今(13)日公布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9月,國人百歲以上人瑞共有4721人,較去年增加679人,創下歷年新高。而最高齡者是台北市的118歲人瑞。

每年重陽節,為表達對百歲人瑞的關懷與祝賀,衛福部都會致贈甫滿百歲人瑞2台錢金鎖片1枚、逾百歲人瑞0.5台錢金鎖片1枚,作為象徵長壽與福氣的重陽賀禮;蔡英文總統今年也特別錄製重陽節祝賀影片,向所有長輩表達最誠摯的祝福。

衛福部指出,依據各縣市實際訪查結果,截至110年9月,全台百歲以上人瑞共4721人,較去年的4042人增加679人,創下歷年新高;另外,今年甫滿百歲人瑞達1876人,亦比去年成長298人(成長率18.8%),也寫下近3年的最高峰。

衛福部進一步分析,全台百歲人瑞中男性計1924人,最高齡為112歲(高雄市及苗栗縣各1位);女性計2797人,為男性1.45倍,最高齡為118歲(台北市)。衛福部強調,人瑞人數逐年增加,正是台灣醫療衛生、社會經濟進步及人民生活水準與健康提升的最佳見證。

衛福部表示,目前疫情趨緩,各類活動據點都已陸續有條件恢復服務,長輩們可以走入鄰近的服務據點,參與活動、充實生活;而重陽節也是敬老節,防疫期間,提醒對長輩的關心更不能間斷,家人、朋友可以透過電話、視訊等多元方式表達對長輩的關懷。

照片來源:翻攝自衛福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包裝食品營養宣稱大鬆綁! 食藥署點頭達一定含量可宣稱功能

肉品「打針美容」裝雪花牛、霜降牛 食藥署要管了!明年起強制標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