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愛心物品卻變竊盜犯 老闆不在貨被搬走報警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領愛心物品卻變竊盜犯 老闆不在貨被搬走報警逮人
領愛心物品卻變竊盜犯 老闆不在貨被搬走報警逮人

領愛心物品卻變竊盜犯 老闆不在貨被搬走報警逮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許多人也發揮愛心,捐助物資。但新北市泰山區昨卻發生了1件低收入戶到工廠領取捐贈物品,卻因老闆不在自行搬貨,而惹怒捐贈者,報警行竊的意外案件。林口警分局表示,二小時內就查獲了涉嫌搬取12件嬰兒用品的黃姓女子,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泰山區楓江路某倉儲工廠,柳姓負責人計畫結束營業清倉退租,考慮到近年國內因疫情衝擊,許多民眾生活大受影響,柳姓負責人愛心大發,於是在臉書社團貼文表示,願意將倉儲內的各式嬰兒用品,以無償或低價方式,捐贈或出售給低收入戶或有需要者,而且有意將剩餘物資,全送往花東偏鄉,給有需要的家庭。

警方表示,貼文一出就吸引了許多有需要的家庭,昨天上午就疑先後有兩名婦人到泰山區工廠看貨,但沒找到老闆,其中43歲黃姓婦人未留分文,就將倉儲內嬰兒車、嬰兒床、嬰兒安全座椅等12樣物品,開車載走。另1名婦人還在搬東西時,柳姓負責人出現在工廠,婦人竟只給了1000元,就想離開。沒想到兩人的行為,卻惹怒了想做愛心的柳姓負責人,覺得根本不被尊重,於是報警提告竊盜。

警方調查,昨天上午約10時左右,有低收入戶證明的黃姓孕婦,開車到了工廠大門前,當時廠房疑有新租客半掩鐵門,在廠房內整理貨品與規劃空間容量。黃姓婦人誤以為,廠房貨品就是所謂的愛心物資,可以自行搬取,於是挑選了包括嬰兒車、嬰兒床、嬰兒安全座椅等12樣物品後,也未跟廠房人員打招呼,就直接開車載走。

林口警分局表示,柳姓負責人報案後,隨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在工廠周邊調閱監視器過濾畫面偵辦,鎖定犯案車輛後,透過循跡模式,二小時左右,就在土城區查獲涉案的黃姓婦人,也讓黃女嚇了一跳,根本不知自己為什麼會涉及竊盜案件。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千元鈔票滿天飛 3警沿路撿回找失主

投資虛擬貨幣一場空 3個月150人被騙金額千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