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虛擬貨幣一場空 3個月150人被騙金額千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虛擬貨幣一場空 3個月150人被騙金額千萬元
投資虛擬貨幣一場空 3個月150人被騙金額千萬元

投資虛擬貨幣一場空 3個月150人被騙金額千萬元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一起專門以假投資手法歛財的詐騙集團,逮獲李姓主嫌等6人。刑事局表示,集團成員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公開招攬不知情的被害人,或利用各種交友軟體與被害人接觸,等被害人加入line帳號,再誘騙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再以假的獲利報表吸引被害人加碼投資,只要被害人準備提領獲利時,就以各種理由推託繼而封鎖被害人。粗估3個月被害人就約150人,不法所得達新台幣1000萬元以上。

警方表示,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新北市海山、三重警分局,聯手追查後循線在新北市三重區,查獲24歲李姓主嫌,還有22歲黃姓男子、21歲許姓男子、20歲吳姓男子、26歲施姓男子、19歲周姓女子等旗下成員。查獲電腦主機11台、電腦螢幕20台、監視器主機1台、監視器鏡頭6支、分享器1台、手機43支、鐵鎚8把等犯案工具。

投資虛擬貨幣一場空 3個月150人被騙金額千萬元 15

刑事局表示,分析近來詐欺被害案件,發現許多被害人,遭投資虛擬貨幣的假投資手法所騙。偵二大隊透過大數據分析,積極清查溯源,發現李姓主嫌等人,涉嫌自今年7月起迄今,在新北市三重區某大樓內架設詐欺機房,李嫌任現場負責人,黃姓等旗下成員為詐欺機房成員,以台灣本島民眾為詐騙主要目標。

警方表示,李嫌等人,先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以在各地區找兼職、工作的民眾為目標,公開招攬被害人,或利用各種交友軟體與被害人接觸,等被害人加入集團的line帳號,就開始誘騙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同時,在「詐騙網頁」上註冊帳號,由機房成員向被害人誆稱,聽從假的分析老師進行虛擬貨幣投資,即可輕鬆獲利,還製作假的報表,讓被害人在詐騙網頁上看到獲利的情形。

投資虛擬貨幣一場空 3個月150人被騙金額千萬元 17

但只要被害人準備提領紅利現金時,犯嫌等人即以各種理由推託,之後即在通訊軟體中封鎖被害人,粗估3個月內被害人就約150人,不法所得達1000萬元以上。刑事局呼籲,民眾在臉書、交友軟體上,遇到宣稱「兼職、打工、投資虛擬貨幣」等,可穩賺不賠的高報酬廣告,應詳加思考並提高警覺,以免受騙,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以保障自身權益。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級警戒詐欺案增10.15% 新北金融機構第一線阻詐逾1億

探視女兒驚見4人癱坐客廳 淚眼父大義滅親報警逮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