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孤兒」注意了!近期有疫苗來 7/16前打過第一劑者優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莫德納孤兒」注意了!近期有疫苗來 7/16前打過第一劑者優先
  • 字級
「莫德納孤兒」注意了!近期有疫苗來  7/16前打過第一劑者優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度採購了605萬劑莫德納疫苗,到貨卻出現斷層,讓接種第一劑已經超過10周以上、還等不到第二劑的「莫德納疫苗孤兒」目前就有70多萬人在苦苦等待,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4)日透露好消息,表示「最近就會有莫德納疫苗會來」,只要一到貨會優先滿足7月16日以前完成第一劑接種的70歲以下民眾施打。

莊人祥表示,台灣自購的605萬劑莫德納疫苗,目前還有346萬劑還沒有到貨,而指揮中心先前撥發下去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正提供各地方政府針對7月16日以前完成第一劑接種的70歲以上族群接種第二劑中。

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當下還有約莫90萬劑左右在各地方如火如荼接種中,而目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間隔已經超過10周、該打第二劑的人數,全台約有150萬到160萬人,據此推估,最迫切等待的大概有70幾萬人。

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開透露最近就會有莫德納疫苗會來,莊人祥強調,只要疫苗一到貨,優先施打對象就會是7月16日以前接種第一劑的70歲以下民眾,希望這一波到貨就都可以滿足到他們;而未來也會視疫苗到貨量,等這批人打完之後,再往下放寬到7月30日以前接種第一劑者,並由高年齡依序排下來。

莊人祥說,當初開打莫德納疫苗是以65歲以上長者為主,因此65歲到70歲的人最多,至於70歲以下的民眾,接種人數就比較少了,只要疫苗銜接得上,相信可以全部打得到。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首例通報死亡! 48歲男打完4天胸痛、全身冷汗送醫不治

鬆綁新制一次懂! 2情形戶外免戴口罩、KTV能喝水禁酒精、進香可繞境不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