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搶疫苗比搶訂機票還難 陳玉珍籲中央提供足夠的莫德納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金門搶疫苗比搶訂機票還難 陳玉珍籲中央提供足夠的莫德納疫苗
金門搶疫苗比搶訂機票還難 陳玉珍籲中央提供足夠的莫德納疫苗

金門搶疫苗比搶訂機票還難 陳玉珍籲中央提供足夠的莫德納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玉珍今(4)日表示,這兩天有許多鄉親紛紛向她反映金門醫院宣布開放預約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後,大家想登入金門醫院掛號系統時,卻發生網頁大當機,等1、2小時登入後發現全部額滿,大家哀鴻一片,認為搶疫苗比搶訂機票還難。因此,陳玉珍籲請中央,提供足夠的莫德納疫苗給金門。

陳玉珍建議,疫苗不足的情況之下,應採分年齡或依施打時間分配,另外她也提到需要改善部立金門醫院掛號系統。她表示,雖在外頭跑行程,但仍緊急抽空向金門醫院院長侯重光瞭解情況,並表達鄉親對金門醫院的不滿情緒。

侯重光解釋,此批抵達金門的莫德納疫苗共6600劑,縣府評估足夠可開放65至74歳長者接種,而剩餘的劑量,縣府衛生局也公布將開放其他「曾接種第一劑」的民眾接種。未料一開始開放時,因同時間太多人在點選金醫掛號系統,突然的巨大流量才造成系統當機。

陳玉珍認為,莫德納疫苗不足一直是百姓心中的擔憂,許多鄉親第一劑打完間隔早已超過10週卻仍苦等不到第二劑,這也是她在立法院一直監督衛福部的重大議題。她也不斷呼籲,中央應該利用各種與美國談判的機會,全力爭取莫德納疫苗來台:「如今造成各地民眾搶打,中央應負起全責。」

「但今天這種搶預約的情況並非不能避免,金門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名冊,並非難整理,金門縣衛生局既然知道疫苗到貨量不足,驟然宣布開放所有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人搶預約,根本是自討苦吃。」陳玉珍表示,既然能掌握名冊開放到65歲以上長者施打,自然有可能按年齡層逐步開放預約施打,或是也可按第一劑施打時間順序來開放,像這樣搶預約的情況自然會改善。

陳玉珍認為,這次搶預約莫德納造成金門醫院掛號網頁大當機,也是對金門醫院掛號系統的一種壓力測試。她說,過去也常有鄉親向她抱怨金門醫院掛號掛不上,很難使用。因此,陳玉珍藉此機會,要向衛福部要求改善部立金門醫院的資訊系統,持續優化掛號系統,讓民眾可以更便利地進行各項掛號預約作業。

新聞照來源:陳玉珍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其昌稱陳柏惟反對藍委提案買中國疫苗 鄭照新籲護航3Q也不能說謊

綠營要求不要戰人民 徐巧芯:塔綠班是指偏激側翼 拖人民下水幹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