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戶外戴口罩最快周日鬆綁! 陳時中點名「通風好、空曠地」兩條件可脫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戶外戴口罩最快周日鬆綁! 陳時中點名「通風好、空曠地」兩條件可脫罩
  • 字級
【有影】戶外戴口罩最快周日鬆綁!  陳時中點名「通風好、空曠地」兩條件可脫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台北報導

戶外空曠處有望不用戴口罩了!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po文透露詢問陳時中野外登山、跑步是否需要戴口罩時,得到陳時中「太接近其他人的時候才需要戴」的回應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將在周日(3日)正式公布針對戶外空曠的地方做一些鬆綁。

張景森是在臉書po文指稱「剛剛碰到陳時中部長。小弟請教他:野外登山跑步需不需要戴口罩?他反問我:為什麼需要?我說:很多人,包括我,都以為防疫有這個規定!他說:沒有這個規定。野外空曠又沒有什麼人,不需要戴口罩!太接近其他登山客時,才需要戴一下。我說:可以公開轉述你的話嗎?他說:可以。」引發關注。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便被媒體追問是否決定鬆綁戶外一律戴口罩的規定?陳時中表示,基本上針對相關戶外戴口罩的規定,周日會一併宣布。

陳時中表示,近來的確接獲農委會反映,田間一個人耕作時,整個田都是空的,且高山上只有一個人在走,或只有親友,他坦言「現行戶外戴口罩的規定有不盡合理的地方」,大家也看到近來相關確診案例,平均每天不到2人的本土案例,因此針對戶外空曠的地方會做一些鬆綁。

至於戶外脫罩範圍是否包山包海?陳時中強調,戶外鬆綁戴口罩,將以是不是夠空曠,並以人流來做評估的依據,主要是針對通風良好、很空曠的地方來逐步鬆綁。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0本土1死亡 境外移入又見「兩位數」一口氣多11例!美國最多

秋冬防疫驚現「輕流感、重新冠」迷思 醫教兩大疫苗這樣打最聰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