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po文BNT周四抵台」陳時中認了 這一批不混打、全給第一劑接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郭董po文BNT周四抵台」陳時中認了 這一批不混打、全給第一劑接種
「郭董po文BNT周四抵台」陳時中認了   這一批不混打、全給第一劑接種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積電、鴻海及慈濟基金會捐贈的首批「客製化」、沒有復必泰字樣的BNT疫苗究竟何時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下午默認了周四(30日)抵台的消息,表示「郭董(郭台銘)的po文我相信有相當的一個連繫」,陳時中也說,未來這一批BNT疫苗將做為第一劑的施打之用,不會安排混打。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上午在臉書貼文指出,首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已生產完成約140萬劑準備啟運,將分3批到貨,其中55萬劑預計30日抵台。

無獨有偶今早有媒體則是烏龍報導「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到了 今晨06:11抵台」,隨即遭指揮中心澄清是未經查證的報導,今晨並無疫苗抵台。陳時中也說,針對有些媒體今早發布相關訊息,是錯誤的訊息,大家昨天問我,我也跟大家講了,應該沒有。

陳時中說,該媒體報導應非「惡假害」,請以後多加查證;至於郭董透露的疫苗抵台時間跟數量,陳時中雖未正面證實,但亦透露「我相信郭董有相當的一個連繫」,強調他仍維持一貫態度,確定了以後再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表示,這一批BNT疫苗來,當然會擴大給更多人打,但是確定的計畫要等疫苗到了之後再來做安排,我們不會做相關的混打,這一批疫苗仍然會請第一劑的人來施打。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Z第二劑預約政策大轉彎! 往下加開2歲、93萬人全改上網意願登記

久等了!陳時中公布鬆綁新制 一次搞懂KTV怎麼唱、室內外人數怎麼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