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第二劑預約政策大轉彎! 往下加開2歲到93萬人、沒登記過者快上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AZ第二劑預約政策大轉彎! 往下加開2歲到93萬人、沒登記過者快上網
  • 字級
AZ第二劑預約政策大轉彎! 往下加開2歲到93萬人、沒登記過者快上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要打AZ疫苗第二劑的人注意了,預約接種政策又有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親自宣布「更正」訊息,原本第二劑AZ疫苗接種要採用地方政府造冊方式,現在全部改成上預約平台意願登記,且同步往下再開放到50歲;這一波預估符合意願登記人數有93萬人。

指揮中心日前才公布第二劑AZ疫苗接種要採用地方政府造冊方式,沒想到政策出現大轉彎,下午疫情記者會上臨時宣布併入第10輪意願登記,全部得再上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

陳時中表示,這項更動主要是有些地方政府反映,針對64歲以下的民眾,造冊跟通知上面有些困難,尤其是名冊上面不是很明確,因此,指揮中心決定更正政策,只要是9月30日前符合間隔滿10周以上的64到50歲,第一劑打的是AZ疫苗者,即日起到9月29日,都可以上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

陳時中說,更動的還包括年齡範圍,先前公布的是64歲到52歲,但最新往下開放到50歲,預約符合資格的民眾有93萬人左右。至於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因為打的是70歲以上,名冊地方掌握的比較好,沒有要改變,仍維持造冊方式接種。

指揮中心提醒,第10輪提供第二劑AZ疫苗接種對象為:9/30前符合間隔滿10周以上64歲至50歲(即1957/1/1(含)-1971/12/31(含)間出生);意願登記結算:即日起至9/29中午12時止。符合此期接種資格對象,如未曾進行意願登記者,請於9/29(三)12:00前完成登記意願,後續才可依時程預約。如過去已完成意願登記且無取消者,資料均會保留,無需再次登記意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久等了!陳時中公布鬆綁新制 一次搞懂KTV怎麼唱、室內外人數怎麼算

好消息!本土連續3天「+0」了 但死亡+1、境外移入一口氣多9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