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難擋!台灣7-9月境外移入個案 「突破性感染」就占2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苗難擋!台灣7-9月境外移入個案 「突破性感染」就占2成
疫苗難擋!台灣7-9月境外移入個案  「突破性感染」就占2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病毒太狡猾,打過完整兩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個案在台灣國境也越抓越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最新統計數字,光是7到9月的境外移入個案當中,就有超過2成以上屬於「突破性感染」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過去一周以來的境外移入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共新增兩例,這兩例定序結果皆為Delta變異株,案16239以及案16242分別是從菲律賓跟宏都拉斯入境。

指揮中心進一步統計,目前國內已累計有151例Delta變異株個案,分別為43例本土個案,108例境外移入個案。

值得注意的是,羅一鈞表示,其中案16242的20多歲女性,曾在今年4月、6月分別接種過兩劑的AZ疫苗,符合「突破性感染」個案定義;而目前國內光是符合「突破性感染」的境外移入個案就有76例,在7月到9月的359例境外移入個案中,就占了2成以上。

另一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昨天新增有打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事件通報82件,有30件屬於非嚴重不良反應,死亡有3件,還有49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而死亡個案中,2例是接種AZ疫苗,年齡為83歲到85歲,分別在接種後1到3天發生;另1例為接種高端疫苗,年齡為51歲,是在接種後23天發生。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證實「接下來2天都有疫苗來」 想打第一劑的人只剩BNT

【有影】何時降一級?八大復業? 不只疫苗6成涵蓋率!陳時中再拋2門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