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園「接觸者的接觸者」解隔離竟確診 陳時中認了匡列該加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北幼園「接觸者的接觸者」解隔離竟確診 陳時中認了匡列該加嚴!
新北幼園「接觸者的接觸者」解隔離竟確診   陳時中認了匡列該加嚴!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今(16)日驚爆再有「接觸者的接觸者」在解隔離之後竟確診,讓整起群聚事件人數增至33人之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坦言,現行針對匡列接觸者的一個做法恐怕要更嚴格,因為「現在看起來是不夠」。

指揮中心是在下午最新公布國內新增1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其中引發關注的是,幼兒園接觸者中有人在解隔離之後確診,案16221為70多歲女性,9月5日因北部某幼兒園感染事件由衛生單位安排至其他場所隔離,隔離期間及隔離期滿前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且均無症狀,9月12日解除隔離,9月14日因喉嚨痛就醫採檢,今日確診;已匡列接觸者2人,均列居家隔離,其餘接觸者匡列中。

由於該名幼兒園負責人行動不便很少外出、加上家人採檢都呈陰性,感染從何而來?陳時中表示,案16221曾在7月中接種過第1劑的莫德納疫苗,看來要討論,針對匡列接觸者的一個做法,恐怕要更嚴格了,病毒當然是這樣,不是你坐在哪不動,病毒就一定不會來找你,當初就時空跟情境的研判,認為把她匡在第二圈「接觸者的接觸者」就夠了,但現在看起來是不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補充,案16221當初是因為沒有直接接觸幼兒園老師才被判定為第二圈,即「接觸者的接觸者」,而獲得解隔離也是因為相關接觸者的採檢結果都陰性,才會被提早放出。

另一方面,針對桃勤確診的女清潔人員,目前完整的病毒基因定序還沒出爐,無法判定是否與其他幾例國內Detla變異株群聚有關,但陳時中表示,目前認為其應該是在機艙環境中感染的機率高,指揮中心近日也將赴現場實地審視相關的清消跟管理作業流程,由專家來全面審視。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日到貨「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 陳時中曝最新接種對象規畫

【有影】75歲以上第2劑來了! 全台釋「30萬劑莫德納」給7/9前打第1劑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