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單之亂 收不到居隔書600人line組自救團求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居隔單之亂 收不到居隔書600人line組自救團求助
居隔單之亂 收不到居隔書600人line組自救團求助

居隔單之亂 收不到居隔書600人line組自救團求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20)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拿出了一張新北市土城區公所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切結書」,原來區公所要求民眾先寫切結書後,他們才肯針對未收到居隔通知書的民眾,進行下一步處理作業。劉美芳表示,居家隔離通知單的亂象持續延燒,甚至有人在line群組成立「居家隔離通知單未收到自救團」,短短幾天已累積超過600人。

劉美芳表示,部分確診者遲遲未收到隔離通知書,只好在line軟體成立「居家隔離通知單未收到自救團」群組,短短幾天內已累積超過600人,大家互相交流意見下,發現每個地方單位處理方式不一,有些願意為民眾發單、補單,有些卻要民眾不斷空等待。各地方單位不同的作法,完全沒有統一標準,民眾求助無門,感到非常無奈。

劉美芳說,有民眾陳情時出示一張新北市土城區公所的「確診者切結書」,原來區公所要求民眾先寫切結書後,他們才肯進行下一步處理。種種亂象讓劉美芳直批「拿不到居家隔離通知單的民眾只能成立自救團,地方單位為了自保,竟然連切結書都用上了!這就是中央政府的『自主應變』?讓大家自生自滅、自求多福?」

劉美芳指出,也有陳情民眾表示,今年5月5日時因同車友人確診而被匡列隔離,但因「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密切接觸者只剩「同住者」可選,民眾於是向轄區衛生所求助,當時衛生所人員表示會幫他登入,並要他進行3+4的居家隔離。但之後卻說無此資料。

陳情民眾認為,可能是因5月8日中央放寬居家隔離政策,而在系統轉換期間,一度發生密切接觸者只剩「同住者」可選的情形。也質疑,自己因遵循衛生所的指示向公司請假居隔,之後卻出示不了憑證,損失由誰承擔?

另外,還接獲其他民眾陳情,指出同一個人收到數張不同的居家隔離通知單,而且每一份上面的居隔時間都不相同,讓民眾感到非常困擾,根本不知道該從什麼時間開始請假。劉美芳要求,新北市政府應強力要求中央正視居隔單之亂,別讓亂象無止盡地延伸下去。

照片來源:市議員劉美芳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放快篩試劑 林右昌:12歲以下3劑新生兒與孕婦5劑

女街友染疫拒進檢疫所 警苦勸半小時免浪跡公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