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街友染疫拒進檢疫所 警苦勸半小時免浪跡公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女街友染疫拒進檢疫所 警苦勸半小時免浪跡公園
  • 字級
女街友染疫拒進檢疫所 警苦勸半小時免浪跡公園

女街友染疫拒進檢疫所 警苦勸半小時免浪跡公園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社會局社工,昨天發現1名經常以公園為家的女街友,有高燒等身體不適症狀,到醫院篩檢後確診新冠肺炎。但婦人老家在花蓮,又不願入住集中檢疫所,竟一心想回常去的公園休息,社工苦勸無效,只好求助警方。板橋警分局員警耐心勸導了逾半小時,終於打消婦人浪跡公園的消極念頭,由醫院指定的防疫計程車載往檢疫所安置。

板橋警方表示,昨天下午約5時許,接獲轄區醫院急診室社區篩檢站的社工通報,有1名陳姓女新冠肺炎確診病患,不願回家也不願前往集中檢疫所,想在公園及街頭流浪,社工們用盡一切方式都無法勸他入住檢疫所,只好求助警方,轄區板橋警分局信義派出所獲報,也立即調派員警,穿著全付防護裝備到場協助處理。

警方表示,警員廖家毅、蕭少雯等,到場後耐心安撫陳姓婦人情緒後,再苦口婆心的勸說,希望婦人堅強面對已經發生的事情,在檢疫所裡不僅能夠獲得溫飽不用挨餓,也能夠遮風避雨,可以放心休息養病,要讓身體好轉才能更快康復,現在是疫情嚴重,如果跑到公共場所,會造成其他人有染疫風險,請保護大家的安全等。

據了解,54歲婦人老家在花蓮,平常就在板橋區四處以公園為家,也是社會局列管蹤輔導的街友。得知自己染疫後,婦人消極的不願配合治療,只想順其自然,繼續浪跡公園。警方為免婦人成為防疫破口,聯合社工苦勸逾30分鐘,終於打消婦人流浪的念頭,願意配合入住檢疫所。

板橋警分局呼籲,疫情期間,請民眾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定,並依照各醫療院所指引的處置方式,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勤洗手,期盼全體市民攜手防疫,配合相關管制作為,保護自身及他人的健康。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商涉當共諜判刑1年2月 高院逆轉無罪最高法院駁回更審

溢領防疫補償金1萬餘元 催還兩年行政執行署強制追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