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領防疫補償金1萬餘元 催還兩年行政執行署強制追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溢領防疫補償金1萬餘元 催還兩年行政執行署強制追回
  • 字級
溢領防疫補償金1萬餘元 催還兩年行政執行署強制追回

溢領防疫補償金1萬餘元 催還兩年行政執行署強制追回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長期在中國地區工作的吳姓男子,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剛起時,因返台入境須隔離檢疫14天,於是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第一批的防疫隔離補償金。疑因新北市社會局系統作業問題,溢撥補償金1萬1000元。市府去年通知催還款項,由於吳男還在中國工作,今年4月將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今(19)天吳男返台隔離結束也到新北分署繳回溢領款項。

52歲吳姓男子遭新北分署強制追討溢領的防疫隔離補償金,今天則親自到新北分署繳款。他表示,可以體諒新北市社會局當時第一批作業,本來問題就會比較多,所以發生錯誤,而且多拿的本來就該返還。但也建議,社會局可以開發多元繳款方式,讓民眾可以及時歸還款項,如此案件就不用移送強制執行了。

新北分署表示,吳男的家人,去年接到市府社會局通知,應繳回溢撥的1萬1000元,因吳男當時又在中國工作,所以馬上無法處理繳回作業。新北市社會局於是在今年4月將案件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收到案件後,就寄發傳繳通知書,請吳男自行繳納,但收到吳男弟弟來電,雖然現在人仍在中國,但5月間會返台,款項將於5月底前清償。

新北分署表示,為督促吳男履行承諾按期繳納,5月12日再通知,應於6月1日到新北分署繳納、報告財產狀況,而吳男收到通知後,也於5月18日自行來電表示,已於5月6日入境,才剛結束為期10天的居家隔離,將於近期繳納完畢。

新北分署呼籲,政府為了鼓勵民眾配合防疫政策,遵守防疫各項規定,對於接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或集中檢疫者,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予以補償,如果民眾收到通知有溢發要繳回時,希望民眾儘速繳納,讓政府的防疫工作更為順暢。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發比特幣挖礦機系統 吸金逾兩億第一代投資人泰國落網

自動開立電子版通知書 警籲當心居隔書簡訊騙個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