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開立電子版通知書 警籲當心居隔書簡訊騙個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自動開立電子版通知書 警籲當心居隔書簡訊騙個資 
自動開立電子版通知書 警籲當心居隔書簡訊騙個資 

自動開立電子版通知書 警籲當心居隔書簡訊騙個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近日發現,疑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爆增,詐騙集團看準許多居隔者都在期滿時,才收到居家隔離書,因此「趁疫作亂」,利用簡訊附上設計好的詐騙連結,騙取民眾點擊後填寫個人資料表格回傳,也提醒民眾務必小心切勿上當。保安警察大隊也特於台北捷運西門站附近設置「機動派出所」,宣導民眾防疫也要兼顧防詐騙。

保安大隊表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詐騙集團也搭上這波順風車俟機行騙,已有確診者竟收到以開立居隔書為由的詐騙簡訊,內容包括「確診者居家照護方案,請回填基本資料,以便開立居隔通知書,若已回覆請忽略」等,騙取確診者身分證字號等個資。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為了防詐騙,已將機動派出所設置在台北捷運西門站人潮較多之處,由員警手持宣導海報,以標語提醒民眾防疫期間常見詐騙手法,例如近來發生的簡訊詐騙內容,提醒民眾詐欺歹徒利用簡訊附上設計好的詐騙連結,騙取民眾點擊後填寫個人資料表格回傳,務必小心切勿上當。

警方表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5月1日已正式上線,並於5月12日新增功能,可自動開立居家照護對象的電子版通知書,確診民眾可透過「手機簡訊」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多元管道,點選專屬網址進入官方系統後,自行填報確診者及同住者的相關資料。

如果民眾不是收到官方簡訊及專屬網址,絕對不要用簡訊去回傳個資,避免落入詐團陷阱。警方呼籲,若民眾懷疑遇到詐騙情事,除可電洽「1922防疫達人」協助查證外,亦可以撥打內政部警政署165 反詐騙專線或110尋求警方協助,多一分警覺,即少一分損失。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父染新冠肺炎亡葬儀社急火化 來不及跪拜求償百萬元敗訴

【有影】自備機油保養愛車最划算?專家:小心買錯規格損失更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