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疫情炸裂「台商醫院成救命首選」 台北榮總越洋助診療9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越南疫情炸裂「台商醫院成救命首選」 台北榮總越洋助診療9例
越南疫情炸裂「台商醫院成救命首選」  台北榮總越洋助診療9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攪局之下,台灣、越南之間的醫療合作一樣不中斷!由台商投資的越南震興醫院,疫情期間持續向台北榮總專家諮詢,透過越洋視訊,迄今為止已進行4次會議,前後針對9名患者,包括加護病房症候群(ICU psychosis)、肺部纖維化、慢性病史合併症等插管重症照護等案例進行廣泛討論,藉台灣經驗,提升越南的新冠肺炎治療成效。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隨著病毒不斷變種,原本被外界視為防疫模範生的越南,近期每日確診人數超過1.3萬人,疫情之下,越南震興醫院就成為台商首選的COVID-19確診後送醫院。

台北榮總國際醫療中心主任劉君恕表示,越南震興醫院是從2018年起與台北榮總簽署合作備忘錄,分別就婦科、骨科等領域進行廣泛醫學交流,而台北榮總胸腔部、內科部感染科組成的新冠肺炎專家團隊,更從8月31日起提供越南震興醫院難治新冠肺炎病例專業諮詢,就藥物使用、治療方向及後續照護廣泛交換意見,跨海照顧台商的健康。

有鑑於越南疫情日趨嚴重,台北榮總目前不只提供線上專家諮詢,近期更將與越南所有簽約合作醫院分享由台北榮總胸腔部、家醫部、急診部、感染科及手術管理委員會共同錄製英文及越語版本抗疫經驗影片。

劉君恕指出,影片內容包括大規模疫苗接種、北農及京元電駐點篩檢、手術室防疫策略、臨床治療藥物策略、確診病人氣切實務分享,及從COVID-19學到的傳染病課題等6大主題,希望能協助越南成功抗疫,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照片來源:台北榮總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松山確診國中生 同班師生及足球隊友最新採檢「好消息」

埃及爸一家最新檢驗曝玄機! 哥哥表哥恐是「10天內新感染本土個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