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長榮機師3連爆!陳時中高度懷疑Delta 下令機組員即起返台「關5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長榮機師3連爆!陳時中高度懷疑Delta 下令機組員即起返台「關5天」
【有影】長榮機師3連爆!陳時中高度懷疑Delta  下令機組員即起返台「關5天」

【有影】長榮機師3連爆!陳時中高度懷疑Delta 下令機組員即起返台「關5天」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韓羽婕 王聿瀠 李文成 李新琳/台北報導

長榮機師再爆2機師突破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下午證實這兩人案16119、案16120確診,且波及其中一人就讀高中的小孩案16122,陳時中強調,由於高度懷疑是Delta變異株,「必須小心謹慎些!」,決定即日起提早針對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實施返台「關5天」的加嚴措施。

陳時中表示,新增這2例機師,是在飛完澳洲航班2天後確診陽性,同班機前往澳洲布里斯本,且後續確診的接觸者中有一例是機組員小孩,在桃園就讀高中,因此,決定採取緊急措施,包括桃園該高中也停課、同班同學集中檢疫14天。

在長榮傳出國內首例打過2劑AZ疫苗仍「突破性感染」的案16066機師之後,指揮中心9月1日就宣布要重新收緊針對國籍航空機組員的返台防疫措施,原本是要從9月15日零時起,針對即使打過2劑疫苗者,回歸返台關5天的「5+9」居家檢疫及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但因為再爆這2例機師突破性感染而不得不提前。

不過,陳時中強調,新增二例機師案例與最早的案16066並無關聯,且案16066的匡列接觸者26人目前的採檢結果也皆呈陰性。

機組員返台防疫措施新制規定如下:

1.長程航班(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機組員:
(1)未完整接種疫苗者:7天居檢(PCR採陰)+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D10、D14 PCR採檢(得採深喉唾液或鼻咽拭子)。
(2)完整接種者(完整接種疫苗達兩週且抗體檢測陽性者):5天居檢(PCR採陰)+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D9、D14 PCR採檢(得採深喉唾液或鼻咽拭子)。

2.短程航班(當班往返且未入境第三地)機組員:
(1)未完整接種疫苗者:14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每7天PCR採檢(得採深喉唾液)。
(2)完整接種疫苗者(完整接種疫苗達兩週且抗體檢測陽性者):7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每7天PCR採檢(得採深喉唾液)。

指揮中心表示,於本次群聚事件感染源釐清前,該家國籍航空公司執飛美國芝加哥航線的機組員,入境均應至指定處所檢疫14天,且於入境日及檢疫期間進行3次篩檢;同時,為求慎重,亦將回溯及召回過往14天(8月21日至9月3日)曾執飛該航線之機組員,進行檢疫及採檢等應變措施。

【有影】長榮機師3連爆!陳時中高度懷疑Delta 下令機組員即起返台「關5天」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是你嗎?防疫竟害6成人偏頭痛更嚴重 醫師警告止痛藥越吃越痛

手腳滿滿「巴掌大瘀青」 人妻遭疑家暴?其實是C肝引發致命危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