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嫌郭董談3千萬劑BNT太多? 陳時中最新說法「疫苗不是放著不會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嫌郭董談3千萬劑BNT太多? 陳時中最新說法「疫苗不是放著不會壞」
  • 字級
【有影】嫌郭董談3千萬劑BNT太多?  陳時中最新說法「疫苗不是放著不會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李新琳 /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動對外透露,已經跟BNT公司談到明年度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疫苗額度的可能性,政府最終到底埋不埋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又有最新說法,他強調數量上面得再考慮,更說「量應該是現在就已經夠了」、「疫苗不是放著都不會壞」,但分散供貨風險是指揮中心願意考慮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Delta變異株躍為主流之後,國內外打完二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個案不斷,讓各國又開始搶疫苗,急著為明年、後年,甚至打第三劑在預作準備,台灣這次有沒有辦法做到真正超前部署格外引發國人關注。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針對郭董談到的明年3000萬劑BNT疫苗回應,他說,數量上面我們要跟專家再做一個考慮啦,疫苗也不是說放著都不會壞,我們要考慮,到底疫苗施打該用怎樣方式,台灣的策略是怎樣。

陳時中接著說,明年度莫德納疫苗已經買了2000萬劑,AZ疫苗我們也簽了意願書,當然購買其他疫苗我們認為是有必要,但量到底要多少?主要的量應該是現在就已經夠了,但近來大家看得到不管哪一個疫苗廠都有一些供貨的問題,分散風險是我們願意考慮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收59.5萬劑「馬上用」 想打AZ人注意!這2天加開23-28歲可預約接種

證實BNT首批有90萬劑 學生後輪到年輕人!陳時中:開放優先打18-22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