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證實BNT首批有90萬劑 學生後輪到年輕人!陳時中:開放優先打18-22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證實BNT首批有90萬劑 學生後輪到年輕人!陳時中:開放優先打18-22歲
  • 字級
【有影】證實BNT首批有90萬劑  學生後輪到年輕人!陳時中:開放優先打18-22歲

【有影】證實BNT首批有90萬劑 學生後輪到年輕人!陳時中:開放優先打18-22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李新琳 /台北報導

年輕人能打BNT疫苗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下午宣布好消息,除了原先開放12歲至17歲的學生將直接校園造冊接種之外,其餘劑量將優先提供預約平台意願登記,且尚未接種過疫苗的18至22歲民眾通通可以預約。陳時中說,這是考慮到這批人打得到疫苗機會比較少,加上學校要開學了,所以希望把缺口補起來「年輕人打到機會很大」。指揮中心估開放後人數約百萬人。

看到BNT疫苗將來台,國內預約平台近期又掀起「搶打潮」,截至昨天傍晚5點為止,指揮中心統計,已上網勾選意願登記BNT疫苗的人數就有接近330萬人。

陳時中下午證實,外傳首批BNT疫苗將在9月1日抵台,他只能說「時間很接近」,而目前掌握將分二批運送來台,每一批約90萬劑出頭,詳細數目字目前還無法確定。

陳時中說,原本BNT計畫中是優先開放給12歲至17歲對象造冊接種,但他要特別宣布再開放給18至22歲民眾預約登記,這是鑑於AZ疫苗也已經開放到23歲了,希望能把缺口給補齊,因為其他人都有機會打各種不同的疫苗,但18到22歲打得機會比較少,加上學校要開學,所以希望把缺口補起來。

至於台大提出大學生也要校園造冊接種一事,陳時中直言,不見得會比較方便,但既然學校有意見,不是不能討論,只是學生施打點很多,大學生自主性也滿高的,在預約平台直接來打,應該是更方便。

陳時中也回應外界質疑年輕人打BNT由不行變優先,是否政策轉彎?他強調,一切還是以最大效益為考慮,打完第一劑有5、60保護力,打二劑有8、90保護力,在一個人身上只有8、90,在有限的疫苗前提之下,廣泛的打第一劑才是對社會防護力會比較好。

指揮中心亦強調,防疫是政府唯一的考量,疫苗接種開放對象,會視疫情趨勢、接種狀況及疫苗到貨情形等綜合評估規劃,儘速讓所有國民接種疫苗,獲得保護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病例+3死亡+1 陳時中:新北2例、台北1例還不知來源!

未來10年罹患5大主要慢性病風險 只要3步驟!衛福部平台幫你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