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人民憂心大學校園成為防疫破口,陳時中卻是擔心沒讀大學怎辦?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人民憂心大學校園成為防疫破口,陳時中卻是擔心沒讀大學怎辦?
  • 字級
【藍蝴蝶專欄】人民憂心大學校園成為防疫破口,陳時中卻是擔心沒讀大學怎辦?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日前南韓政府遭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疫苗供貨連續2次推遲,原訂購4,000萬劑的疫苗到貨量僅6%,8月13日韓國特派出四人小組前往前往美國麻州莫德納總部抗議,歷經3小時協商,8月17日韓國代表團終於公佈催貨成功的好消息。美國莫德納承諾,預計8月23日起至9月初(兩週內)將供應韓國701萬劑Moderna疫苗!

南韓催貨團奮戰到底的表現,令不少網友深信適時表達抗議的舉動,證明催貨有理且非常有效,台灣還不派人去催嗎?

面對國人的質疑,不知心裏在想什麼的某官員冷漠回應:

「全世界需求那麼多,縱使有調整,相信也不會影響到我們」、「到疫苗廠催貨有沒有效果,我們可以觀察,目前主要透過視訊方式或者文書往來」、「若有必要、可以讓貨早一點到,任何作為我們都願意做」、「天天都在催貨,不管是政府或民間都很努力」、「不要再說護航高端」。

反觀,憂國憂民、夜不成眠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於8月 5日的臉書寫道:「施打疫苗可否有更好的體驗?我剛到歐洲,在捷克布拉格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打疫苗,因為我需要取得一張歐盟證明,才可以接續在歐洲的行程!」

原來,郭董比政府早一步,於8月4日前往歐洲捷克布拉格親自催貨去了!

8月22日郭董返抵國門,25日就傳出8月底會有150-200萬劑BNT到貨。

然而,蔡英文總統8月23日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時,也透露8月底會有疫苗抵台,媒體解讀,這似乎也間接證實BNT疫苗8月底到貨的可能性極高。

郭台銘扛起「國際認證核可疫苗」需求這項國家大事,著實鼓舞了在台灣已然成為疫苗孤兒的中、壯、青、少年們。

不過,原屬這項於學子們的開學賀禮,在官員們的主導下發生重大變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後宣布:

一、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預計將於8月下旬出廠,最快下個月初抵台,確定優先施打對象為12-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現行規劃也傾向比照流感疫苗,直接到校園裡做施打,讓家長、老師、學生開學上課能安心。

二、這批疫苗除了保留120萬劑給學生施打,剩下約80萬劑將開放給1至10類對象,依照年齡層往下打。

三、BNT疫苗於28日下午14時開放意願登記。

四、國內目前雖開放AZ疫苗可混打莫德納、BNT等mRNA疫苗,但僅開放第一線醫事人員可第1劑打AZ、第2劑打莫德納,尚未開放其他民眾兩劑混打不同廠牌疫苗。

這什麼意思?為什麼蔡政府不將大學生、研究生一同納入這波優先接種名單呢?

針對各界同聲呼籲優先為大學生、研究生優先施打BNT的聲量,陳時中竟反問社會大眾「但是沒有讀大學怎麼辦」、「難道他們就沒有機會了嗎」?

他還說,BNT疫苗已經定案的是給學生施打,至於大學生並非沒有排到,而是目前尚無他適合的疫苗可供施打。

看來,陳時中在科學與邏輯面前,他選擇了站在政治正確這邊。

把陳時中的話翻譯為普通白話文,意思是不是等同於以下其中之一或二呢?

一、「比起大學生、研究生,我更重視沒有讀大學的人。」

二、「給大學生、研究生打疫苗的機會,等同我不給沒有讀大學的人機會。」

三、「大學生、研究生,在我認知裡,全都不是學生。」

四、「目前有的疫苗都不適合給大學生、研究生施打,而不是沒有排到疫苗。」

承前,在全國人民普遍認知後的「公民不服從」風氣下,不少朝野立委同聲譴責,更有民眾提出:

一、大學生打疫苗是降低群聚感染,與沒有讀大學的人之社會貢獻問題,不應混為一談?

二、誰讓台灣的年輕學子沒疫苗可打?這失去的機會是誰造成的?

三、人民不要耍嘴皮或反問的指揮官,要有能力解決問題的指揮官!

四、第二類為何可打兩劑,很多人連一劑都沒打,這樣公平嗎?

五、到底當初是誰在「公開3+11會議記錄」的提案中投下了反對票啊?

六、缺疫苗時不見出聲張羅,現還好意思出來攪亂原定注射排序,指揮官是幹好玩嗎?

七、多數人民期望對校園開放BNT疫苗,至於第二類則以全部打高端最為合適!

八、人民的眼睛裏只看到第二類人數越打越多,但合格的疫苗卻永遠不夠。

如果,蔡政府與陳時中當真有心,早該超前佈署、跟隨郭台銘先生作伙向前走,衝歐洲洽談與催貨BNT疫苗;而不是長坐台灣,天天開記者會,賣弄充滿黑數與疑慮的數字、反制提問記者、放生有讀及沒讀大學的人,並且不斷扮演聯合收割機,呈現出與大內宣完全相反的「有政府、沒作事、會搶功」之基本事實?!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狗屁不通、離間再來: 韓國瑜背棄承諾、敗選、被罷免,黨主席辭職下台以示「卸責」? 

【藍蝴蝶專欄】台灣不一樣? 民進黨不應心存僥倖,把美國當盤子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