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開口「謝郭董善意提醒」 蘇貞昌定調疫苗爭議:續到貨可往年輕人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開口「謝郭董善意提醒」 蘇貞昌定調疫苗爭議:續到貨可往年輕人打
【有影】開口「謝郭董善意提醒」 蘇貞昌定調疫苗爭議:續到貨可往年輕人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繼赴歐洲催貨成功後,又在臉書透露已向BNT公司表達優先處理我方今年採購疫苗提前到貨,以及明年為台灣保留3千萬劑的額度。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正面回應一句「謝謝郭董的善意提醒」,蘇貞昌強調,只要防疫有需要都會超前部署。

國內本土疫情好不容易連續2天「+0」,卻在昨天一口氣爆出13例,其中11例都在新北市,甚至有10人群聚,讓蘇貞昌一早8點30分就直衝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疾管署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人在大門口迎接及陪同。

蘇貞昌說,國外疫情一再嚴峻的變化,台灣確能夠在國人努力下漸漸控制,降到個位數,連續「+0」,難能可貴,因此他今天特別把行政院每周召開的擴大防疫會議移到指揮中心來開,好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也給予肯定,他也要呼籲國人持續遵守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規定跟指引。

蘇貞昌強調,新北市新爆發的群聚事件,檢驗結果Ct值都不具傳染力,也已經被匡列,藉此也能提醒國人不能大意。

針對郭台銘拋出的明年3千萬劑BNT疫苗額度要不要買?蘇貞昌表示,各國因應疫情都在搶疫苗,台灣也已下訂明年的次世代莫德納疫苗3千萬劑,只要防疫有需要,政府都會超前部署,他要感謝郭董的善意提醒。

另一方面,民進黨內有英系立委要求BNT疫苗放寬到20歲就可以打,蘇貞昌也回應,疫苗施打順序一直都是遵照著專家會議的指引,也一直做得很好,疫苗如今陸續到貨,應可往更年輕族群打,請大家放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熱「頭皮癢又脫屑」他剃光頭無效! 脂漏性皮膚炎這樣才見效

乳腺炎吃藥不該餵母乳? 錯!醫師解答持續餵奶可加速病情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