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備無患」更勝「量出為入」 郭台銘:每週7、80萬劑抵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備無患」更勝「量出為入」 郭台銘:每週7、80萬劑抵台
「有備無患」更勝「量出為入」 郭台銘:每週7、80萬劑抵台

「有備無患」更勝「量出為入」 郭台銘:每週7、80萬劑抵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赴歐「搶貨」成功,近200萬劑BNT疫苗將在9月初抵台。郭台銘今(29)晚表示,疫苗供應不能斷鏈,「有備無患」更勝於「量出為入」。他希望至少到11月,疫苗都能以每週大約7、80萬劑抵台,期望能讓台灣各年齡層都有機會施打,以「想打的人陸續打得到,疫苗供應週週不斷鏈」為目標。

郭台銘說,他在隔離期間看到電視播放著BNT三小時內近二百萬人預約、三峽家庭群聚感染10人、機師打了二劑AZ仍遭突破感染、12至18歲打BNT,但18至29歲的年輕人及大學生成疫苗孤兒等新聞報導,看著看著突然覺得肩上的責任更加重大。他希望能透過一些訊息的傳遞,幫助政府帶給國人一些安定人心的力量,就如媒體所報導,此批原廠製造、分裝,但上面有復必泰字樣的疫苗,在9月初就會分二批到達。

「很高興在我們大家合作之下搶到了這批疫苗,媒體上有人描述了當初合作的過程,但對我來說怎麼知道的、誰通報、有沒有復必泰的字樣都不重要。」郭台銘認為,重要的是台灣提前又多了一批疫苗,孩子們可以在開學不久打到疫苗,其它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此外,郭台銘還透露,BNT於8月3日取得台灣的EUA後,開始投入生產,台灣要求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首批有望在9月中秋節前後開始分批抵達,他希望至少到11月都能每週有大約7、80萬劑抵台,讓台灣各年齡層想打的人陸續打得到為目標,盡力達成群體免疫。

郭台銘進一步指出,BNT到貨過程也許會受品質檢驗流程、歐盟出口審批、運輸排程等影響,但他一定會盡全力達成目標,負起催貨的責任,這不但是他的想法,更是他內心對台灣的承諾。

「今年已被承諾到貨數量大約是800至900萬劑,因此還要加把勁來協商後續的數量可否順利完成。」郭台銘表示,若能夠增加,當然希望原本每週到貨的數量再提升。

另外,針對國內未來的疫苗政策,郭台銘說,要以其40多年供應鏈的經驗提出看法和建言,希望政府和民間形成共識,以利台灣的防疫政策。他建言,目前全球為了對抗變異種病毒,已有多個國家表明規劃接種第三劑,再加上疫情朝向流感化發展,還要加上考慮各個疫苗廠供貨穩定度,如今疫苗採購策應以「有備無患」來思考。

郭台銘分析,面對全球性的需求,供需落差的預期心理會造成不理性的囤貨,明後年的疫情狀況雖不可知,但各國仍不會放鬆買疫苗的行動,所以不存在買太多,或買太早的想法。他強調,對於關鍵資源,「有備無患」勝於「量出為入」,更要深入分析影響各疫苗廠供貨穩定度的原因,才能做出判斷,而不只依賴對方的承諾。

「因應時機,我已向BNT試探詢各國明年疫苗供應的期程及數量等問題,希望如果台灣有考慮繼續採購的情形下,能優先處理我方今年採購剩餘數量提早到貨,以及明年疫苗是否能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郭台銘表示,目前獲得很不錯的回應,但國際間至少都要在6到8個月前提出採購意願,不僅有助加速前面的供貨期程與速度,也能進一步協商確保供應不斷鏈,可預期的到貨期程有助於計劃性施打,減少民怨。

郭台銘表示,他是依據經驗提出建言,也盡力為台灣保留機會,當然,政府必然會有全面性的最佳考量,只是他身處催貨前缐,有義務把一切狀況提供給政府做決策參考,對於基本的原則,原廠製造、分裝、客製化標籤絕對是必要且無庸置疑。

郭台銘強調,在這場全球搶疫苗的大戰中,自己只不過是一個為了台灣站在最前缐的老兵,心中並沒有個人利害與榮辱,所做所為只為希望有足夠的疫苗儘快來到台灣,讓大家能夠免於疫情的恐懼:「余願足矣,天佑台灣!」最後,郭台銘提醒,任何一種疫苗都有副作用,請依從專業指引。他還半開玩笑地說:「老兵催貨不到,就住去德國好了。」

新聞照來源:郭台銘臉書、https://biontech.de/covid-19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家庭式照顧與機構安置沒衝突 安置盟呼籲確保安全安置床位數

154隻走私貓被處死 愛貓美女寫詩悼念貓咪亡靈 並控安樂死派霸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