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39歲男打高端死亡 新光醫院曝病史「4次暈倒急診,2次驗出禁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北39歲男打高端死亡 新光醫院曝病史「4次暈倒急診,2次驗出禁藥」
  • 字級
新北39歲男打高端死亡  新光醫院曝病史「4次暈倒急診,2次驗出禁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產的高端疫苗昨首日開打,繼桃園陸姓網路專欄作家打完疫苗後,今(24)日上午身體不適到院前死亡後,新北市也傳出首例打完高端疫苗後死亡通報個案,救治的新光醫院傍晚發出聲明指出,該名死亡男子今年4次因暈倒送至新光醫院急診,其中2次驗出禁藥陽性反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才在疫情記者會上主動說明國內首起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的不良反應事件,指桃園作家初步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不過確切死因仍待司法相驗判定
,並強調不會因此停打高端疫苗。

沒想到隨後又傳出一名家住蘆洲的39歲彭姓男子,昨天打完高端疫苗後,今天上午被發現死亡。

新光醫院聲明指出,彭姓男子今午12點07分OHCA送至本院,到院已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經急救無效宣告死亡,經查彭姓男子今年4次因暈倒送至該院急診,其中2次驗出禁藥陽性反應,據家屬反應彭姓男子昨日打新冠疫苗,但並非至新光醫院接種疫苗,院方依疑似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主管機關。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時中證實「8月底一定有疫苗來」 一部分安排高齡者打第二劑

防堵Delta又有加嚴新措施! 8/27起入境旅客「不准自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