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證實「8月底一定有疫苗來」 一部分安排高齡者打第二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證實「8月底一定有疫苗來」 一部分安排高齡者打第二劑
【有影】陳時中證實「8月底一定有疫苗來」  一部分安排高齡者打第二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羅偉哲 李新琳 王聿瀠 /台北報導

還在痴痴等何時能打到第二劑AZ疫苗的長者,有好消息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證實將開始安排一部分疫苗給第一批已到時間點該施打第二劑的高齡者使用,且會跟縣市政府合作,針對高齡者做服務,不必一定要自己上網預約。陳時中更說「8月底一定會有疫苗進來」。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全台COVID-19 疫苗接種17萬9215劑,其中AZ疫苗接種7219劑,Moderna接種4728劑,高端接種16萬7268 劑。

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累計接種1024萬6977劑,AZ疫苗接種641萬5089劑,Moderna接種 366萬4620劑,高端接種16萬7268劑。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40.32%,劑次人口比 43.66(劑/每百人)。

國內首批接種AZ疫苗的85歲以上長者,已經屆滿10周,何時可以預約第二劑?陳時中表示,
指揮中心開始會安排一部分疫苗給這一些時間已經到該施打第二劑的族群使用;至於其他族群,目前疫苗施打戰略上,還是以廣打第一劑為主。

陳時中指出,基本上針對高齡者接種第二劑,中央會跟縣市政府合作,讓縣市政府針對高齡者做服務,不一定要自己上網預約。而指揮中心推估,國內目前要施打第二劑的人數,要到9月中旬、9月下旬左右,即進入第二劑的高峰期。

陳時中進一步證實,8月底可以確定是一定會有疫苗進來。不過,針對明年是否要打追加劑(第三劑疫苗),還是要根據專家的一些建議,來做購買疫苗的思考,明年莫德納疫苗已購買有2千萬劑,亦不排除要用其他相關的疫苗,讓配置方面能夠更完全。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堵Delta又有加嚴新措施! 8/27起入境旅客「不准自駕」

高端開打首日「挨針率達9成」 陳時中滿意施打率!不會強迫新兵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