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高端開打首日「挨針率達9成」 陳時中滿意施打率!不會強迫新兵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高端開打首日「挨針率達9成」 陳時中滿意施打率!不會強迫新兵打
【有影】高端開打首日「挨針率達9成」  陳時中滿意施打率!不會強迫新兵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羅偉哲 李新琳 /台北報導

國產疫苗的高端疫苗昨首日開打,接種情形如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下午公布最新統計數字,指預約高端疫苗民眾的實際接種率「大概有9成」,強調「施打率還算是好啦」、「我們還算是滿意」。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已累計接種1024萬6977劑,其中AZ接種 641萬5089 劑,Moderna接種 366萬4620劑,高端接種16萬7268劑。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40.32%,劑次人口比43.66(劑/每百人)。

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昨開打首日,事先預約人數約18萬7千多人,實際接種16萬7千多人,施打率大概有9成,但這數字還不是最後結果,還有些接種站的資料可能還沒報上來,但施打率還算是好啦,我們還算是滿意。

另外,外界傳聞國防部有意讓新入伍的新兵全部打高端疫苗一事。陳時中則說,政府目前維持一樣,還是要根據國防部對於整體戰力評估的需要來做疫苗施打的計畫,我們會配合國防部,但我們不會要求任何人一定要打什麼樣的疫苗,要打什麼樣的疫苗還是根據當事人的選擇。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條件開放探病!訪客限2人 雙北加嚴「陪病者每7天快篩1次」

桃園作家打高端疫苗猝死! 陳時中:初步有心肌梗塞可能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