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代表郭台銘捐贈醫療級防疫物資 力挺守護國門第一線醫護人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虹安代表郭台銘捐贈醫療級防疫物資 力挺守護國門第一線醫護人員
高虹安代表郭台銘捐贈醫療級防疫物資 力挺守護國門第一線醫護人員

高虹安代表郭台銘捐贈醫療級防疫物資 力挺守護國門第一線醫護人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4)日代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丘昌其一同捐贈防疫物資,包含醫療等級隔離衣300件、P2等級防護衣300件及N95口罩300個給「聯新國際醫院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力挺守護國門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高虹安表示,此次捐贈一方面是為了感謝該醫療中心自去年初開始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防疫作戰,執行快篩採檢及國際緊急救援轉送等重要任務,另方面是為已奮戰超過500天的醫護們提升安全防護、降低後顧之憂。

「防疫期間到現在,郭台銘先生除了在疫苗採購捐贈盡心盡力,透給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多次與各地方政府討論防疫上需要的物資裝備及數量,就是希望可以拋磚引玉、為全國人民盡一份心力。」高虹安指出,目前透過郭台銘文教基金會捐出的善款6000萬元已全數運用在地方上。就像今天捐贈來到的「聯新國際醫院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每天要面對出入境旅客及國際救援轉送的任務,除了肩負起守護台灣邊境安全的責任,也可能會有染疫的風險。

「所以不論防護衣、隔離衣或是口罩都是一次丟棄、消耗快速的防疫必需品,為了第一線醫護同仁的保障,絕對需要充足的準備。」高虹安說明。本次捐贈由聯新國際醫院資深副院長,醫師許詩典代表受贈。

許詩典指出,「聯新國際醫院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在國家防疫上,是全國唯一一家中央防疫指定的非醫院型邊境機構,從 2003 年 SARS 疫情到2020 年爆發COVID-19世界大流行迄今,展現「建立邊境防線,阻絕病毒於境外」堅守崗位的熱情與責任,有效阻絕了邊境疫情,守護台灣家園。

許詩典感謝高虹安能關注到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的守護與奉獻,捐贈每日必備耗損的防護衣與隔離衣,給予醫療團隊一劑再接再厲的強心針。

高虹安也提到,到目前為止,基金會防疫物資的捐贈,光是「LUCAS 3自動心肺復甦機」就捐出33台,每台價值約95萬元,捐贈的重點並不是只有價值多少,而是這些物資在國際上都是要絞盡腦汁、幾乎是用搶的才能拿到。

她說:「就像現在台灣疫苗的覆蓋率還無法達到可讓國人群體免疫的效果,但國際間已經都在為第三劑疫苗做準備,深切希望政府在國際疫苗的購買上可以再加把勁,多為國人爭取,才不至於像之前的疫情大爆發或之後對疫苗的恐慌!」

最後高虹安表示,希望透過個人的行動力,讓國人重視及瞭解邊境守護的重要性,讓代表國門的空港醫療照顧團隊「聯新國際醫院」可以繼續維持高品質的服務且使命必達,與大家一同守護國境、戰勝疫情。

新聞照來源:高虹安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府發言人批「他」是職場恐怖情人  喊話黑粉:沒你們柯P會更好

高端保護力未知 李秉穎推估保護力達9成 民眾黨籲不要用假訊息推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