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發言人批「他」是職場恐怖情人 喊話黑粉:沒你們柯P會更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府發言人批「他」是職場恐怖情人 喊話黑粉:沒你們柯P會更好
北市府發言人批「他」是職場恐怖情人  喊話黑粉:沒你們柯P會更好

北市府發言人批「他」是職場恐怖情人 喊話黑粉:沒你們柯P會更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曾任柯市府發言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昨日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柯的敵人在本能寺,而柯黑都是柯粉轉變的,因為當年愛柯有多深,受傷就有多深。現任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24)日回擊,指出職場恐怖情人當幕僚就自以為是操偶師、造王者,轉職後「本業」是批評前東家,來提升自己的價值。

陳智菡表示,有一種人叫做恐怖情人,他們以為自己對對方最好,以愛之名對被害人進行種種言語暴力、精神綁架:「他會說,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為你想』,實際上只是投射自己的種種想望。」

「他們會拿你過去講的每一句話來質疑,說你變了!你錯了,他們不知道人會成長,或許是因為他們一直回頭,或者還停在原地。」陳智菡說,以愛為名的他們,當了幕僚就以為自己是操偶師、造王者,沒有他們就不行,以為自己可以隨意把人擺弄,以為真實人生像動漫一樣可以被「人設」。她語帶諷刺地說:「對!別人都沒有中心思想,就你最有理想。」

陳智菡說:「怎麼會傻到以為我是在說『不能批評前東家』,我當然知道離開一定有理由,不愛了就是不愛了,道不同不相為謀、理念不合就分道揚鑣,我說的是,若轉職後,『本業』是批評前東家來提升自己的價值,實在不厚道。」

「把人抹黑還要全面撲殺,更不厚道。」陳智菡進一步說明,林鶴明一直在講「動物之家緩建」,批柯說一套做一套,事實上動物之家長年陳舊老廢,為了改善流浪動物收容環境,才在柯任內規劃推動改建,目前已經搬到中繼之家,明年還編列更優質的欄舍,希望提供收容貓犬更好居住品質。

北市因為嚴格執行零撲殺政策,收容犬貓爆量,但動保處不只把貓貓狗狗關在欄舍、盡人事,而是編列預算聘用動物行為訓練師,希望流浪動物在矯正行為後,可以重新拾回對人類的信任,外聘獸醫師、助理、清潔人員、遛狗頻率提高,提升收容品質與尊嚴。陳智菡提到,台北市落實街頭TNR絕育有成,小貓小狗進到台北市動物之家已明顯下降,北市還推多元認養,異業結盟,提高民眾增加看到看到動物的機會與認養率 。

陳智菡說,動物之家之所以緩建,是因為預算不斷追加,從三億到五億到八億,幾度將計畫重新檢視後,發現除了設計變更,近年來營建費用飆漲,光垃圾處理費就要兩億。柯文哲希望把每塊錢都用在動物的福利上,幾經評估才忍痛決定緩建。

「昨天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已經清楚說明。至少,柯文哲敢於為自己的政策辯護,他拍板他承擔,至少,柯文哲知道不要為了搏政治紅利與名聲去揮霍民脂民膏。」陳智菡強調,這一點大概就是民進黨很多人做不到的事。她質疑,疫苗、紓困、振興,民進黨推出的政策很多,與廣大民意背道而馳時,怎不見林鶴明出來大力辯護澄清?

陳智菡表示:「該不會你的核心業務就是罵柯文哲?該不會你只是忍著藏著,為了下一次跳槽來鋪排下一個秀場?」她說,君子絕交不出惡言,但對於選擇永遠站在執政者那邊的專業政治從業者來說,似乎沒有這件事。

陳智菡喊話「恐怖情人們」:「不愛了就不愛了,變心了要跟富二代走,就不要在那邊臨去秋波,除了批評柯文哲,請善用各位的行政資源,不要只會操弄網軍、顛倒是非、愧對民主。」她強調:「請相信沒有你們,柯文哲會過得更好。」

新聞照來源:陳智菡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致敬823砲戰 蔡壁如問:蔡英文做過什麼有助凝聚社會共識與團結?

828大眾葬行為藝術 民團:悼念新冠亡者 紀念蔣渭水逝世90週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