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AZ的人第七輪機率高! 陳時中證實BNT交貨台灣時程有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想打AZ的人第七輪機率高! 陳時中證實BNT交貨台灣時程有譜
想打AZ的人第七輪機率高!  陳時中證實BNT交貨台灣時程有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鴻海、台積電以及慈濟捐贈的BNT疫苗進度傳出新消息,媒體披露生產BNT疫苗的德國原廠BioNTech表示已與台灣約好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將疫苗運到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證實,疫苗很有可能會來,但確切的時間跟劑量目前還沒有很明確。陳時中也鬆口,在第六輪的高端疫苗打完之後,第七輪打AZ疫苗可能性相對高。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購買BNT疫苗進度、到貨時程是否落在9月等問題,他表示,當然疫苗很有可能會來,但確切的時間跟劑量,目前還沒有很明確,等到貨了就會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說,很高興這個疫苗是很多人的努力,包括鴻海、台積電、慈濟等民間的努力,政府部分的疾管署以及食藥署也全力的在協助這個事件,進展算是順利。只不過,整體而言,不管藥物或是疫苗它都有非常複雜跟完整的程序,都要一步一步去完成,已經有既定的時程在,但還是要每一步確實去完成。

另一方面,台灣自購的第5批AZ疫苗、52萬4800劑昨日下午已自泰國空運抵台入庫,食藥署已經著手進行外觀、鑑別、pH值、DNA/protein比例、細菌內毒素、無菌及效價等試驗,若經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將儘速核發封緘證明書。

陳時中表示,等第六輪高端疫苗打完(8月23日至8月29日開打),第七輪打的疫苗廠牌當然AZ疫苗可能性是相對的高啦,還是要看這幾天疫苗到貨的情況才會做最後的決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端疫苗登記結算「113萬人勾願意」 陳時中估預約時應剩90萬人

第7種變異株侵台!6旬台女打過2劑BNT 無症狀從美國帶回「哥倫比亞變異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