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開打倒數10天/仿單當營業秘密 藍委:時中壞了誤國誤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端開打倒數10天/仿單當營業秘密 藍委:時中壞了誤國誤民
  • 字級
高端開打倒數10天/仿單當營業秘密 藍委:時中壞了誤國誤民

高端開打倒數10天/仿單當營業秘密 藍委:時中壞了誤國誤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將於8月23日開打,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指出,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竟然連高端疫苗的仿單都當作營業秘密,拒絕提供給國人檢視,明顯違反《藥事法》規定。國民黨團近期會向監察院、法院告發陳時中瀆職、圖利,負起該有的責任。

黨團總召費鴻泰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昨日公開宣稱「3+11」不是破口,國人一片譁然,黨團找出5月27日衛福部回覆公文,4月13日晚上召集相關任務組召開研商會議,疫情指揮官身分,又是最後決策者,球員兼裁判的衛福部長,「說謊臉不紅、氣不喘,臉皮比城牆還厚」。

他並指出,從病毒株基因定序列排中就可以發現,從華航機師、諾富特旅館相關17案(1078開始到1100),到案1203相關10案、羅東遊藝場1案、萬華茶藝館4案(1217-1254),都是相同的英國變異株,陳時中還敢說3+11不是破口?

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表示,依據《藥事法》第75條規定「仿單」內必須明確記載說明疫苗施打後的副作用、不良反應,以及施打後注意事項等等,8月23日高端疫苗開打,國民黨團發文要求衛福部提供高端疫苗相關數據,包括仿單在內,結果衛福部回覆表示,「相關數據涉及營業秘密,不便提供」。

她痛斥衛福部,護航高端到如此黑箱,10天後全民施打高端疫苗,但連仿單都不願意提供,反觀在衛福部的官網上,包括AZ、莫德納的仿單、藥品說明書清清楚表列說明,高端只有「本疫苗不得與其他廠牌交替使用」一項,這也說明了高端疫苗根本沒有辦法是施打第2劑的選擇。

「家裡時鐘壞了,頂多耽誤時間,但是國家『時中』壞了,就會誤國誤民」,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說,無論是從病毒序列、傳染途徑,都能夠證明3+11就是疫情破口,如果3+11是破口,那麼疫情破口就是陳時中本人。她強調陳時中已經不適合擔任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職務,「人民不想打高端,只想打『高官』。」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倍券在即/郵局再現確診足跡 藍籲政府速撥國際認證疫苗

繼正國會之後/英系10立委站出來:全面免付1千元直接領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