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後猝死通報又多3例!2例AZ、1例莫德納 有人打完第2天就不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疫苗後猝死通報又多3例!2例AZ、1例莫德納 有人打完第2天就不治
打疫苗後猝死通報又多3例!2例AZ、1例莫德納  有人打完第2天就不治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疫苗後發生死亡通報,又多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下午公布最新統計數字,昨日全台又新增3例接種疫苗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通報,分別為2例接種AZ疫苗、1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其中有人在接種第2天就猝死。

莊人祥表示,昨日全台新增有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事件通報103例,其中51例屬於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通報事件則有49件,還有3件接種疫苗後發生死亡通報事件。

莊人祥說,死亡個案當中,有2例為接種AZ疫苗後發生死亡,年齡分別為46歲以及81歲,死亡發生在接種2日到7日間發生;同時有1例是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發生死亡,死者年齡為68歲,是在接種疫苗29日後發生。

指揮中心統計,全台有關施打疫苗後死亡解剖部分,累計已解剖136例,其中87例與慢性病相關,6例嗆噎窒息,2例頸椎骨折,1例呼吸道阻塞,7例疑似肺炎,4例泌尿道感染,1例氣管內有管灌倒流液體,1例咽喉炎(2個月大孩童),2例胃穿孔併腹膜炎,1例上消化道出血,1例肋膜炎,1例疑膽道化膿性感染,3例腦室和腦幹出血,1例吸入性肺炎及心肺衰竭,1例腦實質舊出血併外傷性腦挫傷,1例化膿性肺炎,2例主狀脈剝離,1例蜂窩性組織炎併發敗血症,2例心肌梗塞,1例一氧化碳中毒,1例腹主動脈偽動脈瘤破裂,1例心肌病變,1例缺血性腸壞死,1例主動脈瘤破裂,另有6例待釐清。

指揮中心下午也公布今日新增1例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案15379為80多歲男性,長期洗腎,也有心臟病史,是在6月29日因發燒、泌尿道感染住院治療,後因照顧者(案15334)確診,於7月12日進行接觸者採檢,7月13日確診,最後不幸因為肺炎及冠狀動脈心臟病於8月7日死亡。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昔說「我負責」 陳時中今強硬回應:3+11不是破口!沒影響到社區

住宿式長照機構開放探視! 「雙北除外」陳時中點名因疫情中高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