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式長照機構開放探視! 「雙北除外」陳時中點名因疫情中高風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住宿式長照機構開放探視! 「雙北除外」陳時中點名因疫情中高風險
住宿式長照機構開放探視!  「雙北除外」陳時中點名因疫情中高風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住宿式長照機構開放探視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解禁,訪客只要出具訪視前3天內的檢驗陰性證明,就開放可以進入住宿式長照機構探視親友,但每次以3人為限。但目前疫情還在中高風險名單內的台北市、新北市不開放。

指揮中心公布的住宿式長照機構開放探視規定如下:除台北市、新北市之外,其他縣市開放探視;訪客須出具訪視前3天內探檢之抗原或PCR篩檢陰性證明(含居家快篩)。

陳時中表示,之所以這樣分類,是因為目前疫調裡面有區分高風險、中高風險、中風險以及低風險的相關區域,而台北市以及新北市目前都在中高風險名單中,所以沒有開放,但未來隨著疫情減緩,只要從名單之內被拿出來之後,就比照辦理,可以開放探視。

陳時中強調,探視原則則一樣要落實預約制、實聯制、詢問TOCC,最重要的是每位住民每次訪客人數不可超過3人,且探視過程中仍要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這些防疫措施一樣要注意。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其中新增的4例本土病例就全在雙北,分布為台北市3例、新北市1例;這3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8月4日至8月9日,其中2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扺台52.4萬劑AZ「開放年齡層往下打」 陳時中透露:還有疫苗要來

本土疫情再回低點!本土增4例1死 陳時中:分布北市3例、新北1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