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再增4確診 新北醫院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機群聚再增4確診 新北醫院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
  • 字級
桃機群聚再增4確診 新北醫院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新冠肺炎案再增4名確診病例,新北市政府因應防疫,今(7)天宣布,由1月8日起到1月21日,全市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視。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的傳播速度非常快,再加上現在已經進入本土社區,一定要戒慎恐懼,全面備戰。

侯友宜強調,阻絕於境外絕對是防疫最重要的關鍵,所以隨著疫情往上竄,尤其境外移入愈來愈多,在春節期間從國外回來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在阻絕於境外的整體策略上,要再思考、檢討入境的相關規定,不管是7+7、10+4,要想一個更周全的方式,才能夠更嚴格的將病毒阻絕於境外,隨著時間、空間的改變,防疫的腳步要不斷的調整,因應這波來勢洶洶的境外移入Omicron。

市衛生局表示,雖然全市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視,但醫院中如果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或文件者,還有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的需要,或是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都屬例外。

另外,以長照機構來說,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症狀,如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等,機構無法安撫住民。或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還是能進入機構探視。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駕拒測拒繳罰金 強制扣薪扣存款一定要足額清償

5星飯店試住員輕鬆領5萬 求職再誘投資全部攏是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